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实股份公司动态点评:新产品应用加速推进,横向跨界加速转型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51元、0.62元和0.74元,对应分别为97倍、81倍和67倍。公司研发实力和技术优势国内领先,新产品应用飞速推进,横向跨行业加速发展,营收结构逐步优化,我们看好未来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海外业绩靓丽: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同比增长11.98%,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7.38%。公司在境外的营收业绩靓丽,达到2016万元,同比增长高达2854.27%。

新产品应用飞速推进,分项业绩已进入爆发期:博实股份拥有蔡鹤皋院士领衔的国内超一流研发团队,技术优势明显,在此基础上,通过对智能装备、节能环保产业、高端医疗诊疗装备、新材料领域谋求布局,配备资源加快战略性新产品的研发及实施进度,大力推进公司战略转型。报告期内,基于机器人技术的轮胎分拣成套装备、糖业后处理自动化成套装备已经成功销售,下半年高温作业机器人也有望签订合同。此外,公司还通过收购哈尔滨工大金涛科技有限公司,布局了环保装备,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始从事高端医疗设备研发。以上的新产品应用的推进已经开始反映在了业绩上,公司上半年新产品的营收达到1.3亿元,同比激增582.38%,随着公司新产品的逐步应用,未来该项业绩将持续爆发。

逐渐脱离石化老本行,横向跨界加速转型:在博实股份传统产品广泛应用的石化、化工领域,行业性投资不振,对公司产品需求不旺,致使公司对应的业务营收逐年下滑。对此,公司积极应对,对未来之发展,充满信心。通过不断拓展产品和技术的应用行业,实现公司的横向跨界发展和加速转型。目前,公司产品可以应用于化工、化肥、盐化工、煤化工、冶金、港口物流、精细化工、食品、饲料等行业。特别是与公司传统行业生产工艺类似的饲料、化肥等行业,公司已经逐步打开市场。

产品服务的占比稳步上升,营收结构逐渐优化: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利用自身产品技术的优势,不断加快发展公司的产品服务产业。2015上半年,公司产业服务的营收5960万元,同比增长17.55%,未来还会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传统业务加速下滑;新产品开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