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黄金:价格下跌拖累业绩,关注集团资产注入进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价格下跌、财务费用增长拖累业绩。2015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继续领跑全球其他经济体,美国指数维持强势,黄金价格低位运行、铜价大幅下跌。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内金价下跌5.7%、铜价下跌12.3%,价格下跌导致矿山企业减利2.4亿元。与此同时,在建项目完工导致利息支出费用化、负债规模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80.7%,导致企业减利0.86亿元,我们预计随着公司配股的推进,财务费用大幅增长的情况将有所缓解。

矿产金产量低于预期,克金成本增长。上半年公司主要矿产品产量完成计划过半,其中:矿产金产量12.91吨,同比增加1.97%,完成计划50.5%;矿产铜产量9089吨,同比增长10.38%,完成计划64.46%。从成本上看,采矿板块毛利率同比减少6.7个百分点至31.87%,降幅高于价格下降,这与公司奉行的资源策略有关。

关注集团资产注入进展。大股东中国黄金集团承诺2016年底前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已确定6家集团资产注入企业(内蒙古金陶股份有限公司、凌源日兴矿业有限公司、吉林省吉顺矿产投资有限公司、贺州市金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成县二郎黄金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西和矿业有限公司),6家企业保有黄金资源储量70吨左右。目前,公司已经启动凌源日兴100%股权收购,该矿山资源禀赋好,金平均品位5.45克/吨,收购完成后金储量(金属量)将增加9.61吨。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下调15-17年公司矿产金产量预测,因此同步下调15-17年EPS至0.09元、0.14元、0.19元。鉴于公司资源优势突出和大股东在行业的龙头地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矿产金产量不达预期;金价波动风险;生产成本增加;自然灾难等突发事件导致生产中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