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大荒:业绩大超预期,迎“农垦改革+国企改革”双拐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17日,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7亿,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74%。同时公司发布停牌公告,拟进行员工持股计划。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1、剥离亏损源,利润大幅恢复:2012年及2013年,公司除农业分公司外,主要子公司及分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导致公司整体利润亏损。

自新任管理层2013年上任以来,逐渐消灭亏损源,主业回归农业,公司也扭亏为盈。目前公司每年仍有约2亿的亏损源正在处理,随着公司进一步处理减亏,公司未来业务将主要为种植板块,坐地收租模式风险极小,未来利润将稳步增长。

2、预计农垦政策将加速出台,农垦全面变革在即。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在一节中重点提出加快农垦改革;根据我们草根调研,农垦纲领性文件在地方征求已完毕,并上报中央进行讨论,预计近期将有落地政策。农垦系统在种植领域具有组织化程度高、规模化水平高、人员素质高等优势,在国企改革及培育大型农业企业背景下,我们认为农垦系统全面变革在即。

3、北大荒迎“农垦改革+国企改革”双拐点!可能改革路径:1)存资产注入空间。集团拥有耕地资源总面积为4270万亩左右,目前上市公司租赁其中1296万亩,约占30%。2)引入战略投资者,提高企业经营效率。3)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4)垦区内外土地流转。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亿元、12.8亿元、17.6亿元;对应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6元、0.70元、0.96元,复合增速约30%。考虑到公司土地资源的稀缺性,以及变革的潜力,给予“买入-A”评级,对应目标价22元。

风险提示:改革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大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