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达洁能1.8亿收购科行环保72%股权

来源:中证网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大气污染末端治理领域

科达洁能(600499,咨询)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8亿元向江苏科行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72%的股权。此外,公司19日与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环保市场。

公告称,8月19日,公司及北京昂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科行集团签订了《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科行环保控股股东。

科行环保为国内大气污染末端治理领域领先的民营企业。公司2014年和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05亿元和2.6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3.58万元和543.75万元。

科达洁能表示,科行环保聚焦于建材等工业领域,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高度吻合。同时,科行环保与公司现有建材装备及洁能业务均存在较多业务协同空间。

根据科达洁能此前发布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以清洁燃煤气化(000968,咨询)(8.40,0.140,1.69%)系统为核心的清洁能源设备营业收入达1.9亿元,同比大增60.21%,毛利率同比增长6.79个百分点,达27.85%。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上述业绩表现表明目前科达洁能着力推广的清洁燃煤气化系统业务已逐渐进入收获期,公司在大气污染防治前端治理领域行业地位不断巩固。8月18日,公司又和广东省广宁县政府签订投资规模约5亿元的广宁县古水镇太和环保建材产业基地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此次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股权成为科行环保控股股东后,科达洁能得以将环保业务范围从大气污染防治的前端治理进一步延伸至末端高效治理,依然聚焦于工业领域。此次并购有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为节能减排提供装备与服务”的战略定位,引领建筑陶瓷等建材行业绿色健康发展,同时实现资金的高效利用。

公司同日公告,公司19日与赛迪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赛迪依托下属节能与环保研究所的专业智库优势对国内工业燃料领域的主流清洁燃煤气化技术路线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专题研究报告,为科达洁能中长期业务开拓提供决策支持;赛迪依托智库和咨询优势,协助科达洁能相关工业园区示范项目尽快报批、积极争取纳入广东省及国家示范项目名录。

此外,根据近期国家公布的《工业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赛迪协助和推动广东省相关政府部门加快出台和落实行动计划有关的具体实施方案;赛迪依托下属原材料研究所的专业智库优势,推动广东省相关政府部门与赛迪联合实施《广东省建筑陶瓷业转型升级路径》的课题研究,以此促进广东省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科达洁能表示,依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智库优势,此次合作将为公司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提升公司决策有效性和推动洁能业务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