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懋科技:产品结构调整带动业绩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耿云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94.28万元,同比增长42.0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3元。公司计划实现2015年度营业收入5.97亿元,报告期内已完成全年计划的53.43%。

产品结构调整带动业绩增长。公司是国内安全气囊布龙头企业,安全气囊布作为一种安全部件,具有一系列严苛的性能要求,有极高的技术壁垒。公司从2005年实现安全气囊布大规模商业化生产,目前安全气囊布产品市场占有率约为35%,从2012年开始,公司利用技术和产能优势向下游安全气袋缝制延伸,近年来安全气袋收入高速增长,占比持续提升,成为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增长点。

募投项目扩充产能,研发中心投入使用。报告期内,募投项目之安全气囊布新建厂房项目投资支出1,106.18万元,累计已投资26,341.71万元,完成项目计划的80%,工业用布新建研发中心项目投资支出178.37万元,累计已投资3,574.59万元,完成项目计划的88%,该项目已投入使用。公司新增三项实用新型专利,现已拥有21项专利授权,已形成完整的技术体系,强化了核心竞争力。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9元、1.62元、2.11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3x、24x、19x。公司作为安全气囊布的龙头企业,护城河坚固,受益于产品结构中安全气袋占比提高,未来两三年收入利润仍能维持较快增长,首次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速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