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兴证券:坐拥优势资源,紧跟时代步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6月,东兴证券(601198.CH/人民币22.85, 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33.20亿元,同比增长205.63%;归属于母股东净利润15.13亿元,同比增长207.38%;基本每股收益0.65元,同比增长160.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58%,同比增加5.78个百分点。公司资产总额896.02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110.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129.54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74.23%;杠杆率为6.92倍,比2014年末的5.73倍有所增加但幅度不大。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2015年上半年,东兴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大增。经纪业务收入15.46亿元,同比增长348%,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6.56%。公司积极推进业务网点扩建工作,上半年已获批在大连、宁波、北京等地新设3家营业部;此外公司于4月份正式与新浪网开展互联网大数据金融战略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后续将进一步完善优化互联网金融平台和信息系统建设,这些举措都有助于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增长。

报告期内东兴证券投行业务也实现了较快的发展。投行业务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107%,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20%。公司2015年上半年累计完成2单股权再融资项目、6单债券融资项目、1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项目和1单资产证券化项目。场外业务方面,截至6月末的累计推荐挂牌企业33家,其中今年上半年完成18家新三板企业挂牌,市场排名为第17位。

报告期内东兴证券自营业务呈现井喷式发展。自营业务收入7.29亿元,同比大长673%,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1.94%。这种爆发式增长主要受益于今年上半年证券市场的牛市。同时公司在上半年股指不断走高的情况下,及时控制了业务规模,并保持投资方向多元化,增加了量化投资、策略交易和新股申购等低风险业务的投资规模,通过积极管理风险降低了权益类自营组合收益的波动,使股灾对公司收入的影响最小化。

2015年上半年东兴证券资管业务增长呈现平稳快速增长态势。资管业务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118%,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64%,行业排名第20位。公司截至2015年6月末的资产管理受托规模为585.41亿元,其中主动管理的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增速较快,6月末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共52只,管理规模191.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3%;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共96只,管理规模388.78亿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1只,管理规模5亿元。

信用业务方面,东兴证券在报告期内也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信用业务利息收入超过8亿元,业务净收入4.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9%。公司截至2015年6月末的信用业务余额为251.70亿元,其中融资融券余额240.28亿元,较年初增长159%,行业排名第19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