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安光电:静待产能释放,打造国际化半导体厂商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披露了2015年中报,1H15公司实现营收22.91亿元(+5.26% 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04亿元(+35.76% YoY),每股收益0.38元。

平安观点:

静待15H2新增产能释放增厚业绩:由于外部因素,1H15厦门三安募投项目没有贡献产品销售,导致公司1H15营收不及预期。截至目前,厦门三安主体基础建设已实施完毕,订购100台腔已到达32台,新MOCVD设备将在15年下半年陆续进入调试、投产阶段。预计15年年底公司新增产能将有望逐步释放,进而增厚业绩。

做强核心主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公司将继续专注于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究和制造,巩固技术及产权保护,优化产品结构,向国际化半导体厂商迈进:1)加快主业工程建设,目前厦门三安集成电路公司主体基础建设实施完毕,为后续规模扩大提供坚实基础;2)公司订购设备已全部到达,其中部分已调试完毕,将步入完全试车试产阶段:3)争取项目尽快投产,加速应用领域渗透,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对接北汽银翔,切入汽车照明市场:公司全资子公司安瑞光电与北汽银翔在汽车照明领域内展开合作进行配套服务,生产汽车灯具及汽车应用的LED 产品,并且北汽银翔承诺安瑞光电配套份额不低于70%。目前安瑞光电产品业务已获得多款汽车厂商的认证,并陆续为部分车型供货。1H15实现销售收入10,057.25万元,净利润1,090.58万元,后续业务前景广阔。

投资策略:三安光电作为国内LED芯片领域的龙头具有先天技术积累优势,而与大基金、北汽银翔的合作将助力公司加快产业链布局,探索军民产业融合模式,为公司业绩、估值提升增添动力。我们预计2015/2016年公司营收可达53.18亿元、65.53亿元,同比增长16.1%、23.2%,对应的EPS分别为0.79元、0.94元,对应PE为33.6倍、28.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氮化镓、砷化镓产品推广不及预期,LED芯片市场竞争激烈导致芯片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