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峰医药中报点评:积极布局大健康,榄香烯实现高速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19日公告,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4亿,同比增长22.68%,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09亿,同比增长16.25%,EPS为0.14元,总体来看业绩实现稳定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1)业绩保持增长态势。公司主营收入实现稳定增长,根据半年报我们预计,“佰塞通”上半年营收增长10%左右,预计全年增速在15%左右,“佰备”增速约20%;研发投入增长了118%至4117万元,主要原因是原研项目增加及子公司并表,利好公司长远发展。随着整合的完成,公司有望借助优秀的营销、整合能力使并购项目的业绩逐步释放、毛利率稳步提升,预计公司全年营收增速在30%左右。

2)打造抗肿瘤集群,榄香烯实现快速增长。一季度收购大连德泽,获得抗肿瘤原研药榄香烯,测算营收同比增长超40%,预计全年可实现60%左右的增速。同时报告期内,新增多个抗肿瘤药物申报生产或临床,引入了上海药物所全新抗肿瘤脂质体药物JZC23,进行了榄香烯的延伸研究。公司将形成以榄香烯为旗舰的抗肿瘤药物集群,预计该该领域将持续快速增长,3年左右营收有望过10亿。

3)着眼行业长远发展,合理布局大健康。人口老龄化及可支配收入增加将推动肿瘤、心脑血管、关节炎等领域用药出现持续性增长,医疗改革将推动社会资本办医,公司结合这一发展趋势,不断强化相关领域产品线,积极布局医疗服务等领域。报告期内公司设立了投资管理公司、医院管理公司,加速推进大健康领域战略架构的搭建。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39、0.51、0.68元,对应8月18日收盘价15.35元,市盈率分别为39.2、30.2、22.6倍。鉴于公司优秀的营销、整合能力,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峰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