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克生物中报点评:化学发光标杆,看好未来产业布局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17日晚间发布定期公告,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4亿元,同比增长1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3.95%,EPS为0.88元,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上半年业绩稳健,应收账款可控。公司自产产品销售收入保持了26.92%快速增长,带动业绩稳步提升,在整个化学发光行业增长趋缓的背景下,依然获得了高于行业的增速。未来POCT和化学发光产品项目不断丰富,还将给公司带来持续的动力。公司应收账款增幅明显,主要是为了迅速占领市场,对代理商拿货实行5年分期付款,代理商都经过了严格筛选,没有坏账风险。

自产产品比例提高,收入结构趋向合理。公司从诊断仪器/试剂代理起家,不断借鉴学习国外先进的制造服务理念,确立从试剂仪器生产商转变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战略,构建校准品、试剂、仪器三位一体的SOP服务标准。公司代理国外优势企业的核心产品,预计未来还将保持两位数的平稳增长。自产产品比例逐年提升,已由年初的45%提高到48%,未来将超过50%。

开启并购之路,丰富IVD产品线。公司同时公告了收购嘉善加斯戴克医疗器械33%的股权,该标的公司专注于血液分析仪、流式细胞仪等IVD设备和试剂的研发,与迈克生物现有产品线有较好的互补性和协同性。为了丰富研发平台、完善产品线,公司一直在寻找外延并购标的,包括分子诊断、下游渠道商等等,外延动作值得期待。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测2015-2017年EPS为1.63、2.06、2.49元,对应8月17日收盘价97.90元的估值为60、48、39倍。看好公司成为所在细分领域龙头,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外延并购不达预期;2)医疗服务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克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