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房地产:经营稳中求进、中交集团地产平台整合或将加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成为中交集团三大地产平台之一:7月8日,中房集团持有的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至中交集团有限公司,至此,中交三大地产平台的股权均在中交集团名下:1)中房地产是中交集团在国内的上市地产平台:股权划转完成之后,公司成为集团唯一在A股上市的地产平台,未来整合价值凸显;2)中交地产为中交集团未上市主地产平台:中交地产一直是公司非上市的地产平台,承担着海内外地产建设的任务,是中交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3)绿城地产为中交集团海外上市平台:中交集团先后收购绿城地产近29%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绿城优秀的地产开发经验将为集团助力。

中交房地产集团的成立或加速整合:中交房地产集团7月28日正式成立,由中交集团发起、通过整合房地产板块所属企业而设立的专业化子集团,未来将积极发挥整体优势,进一步做好对绿城的管理和支持,进一步加快中交地产和中房地产的业务整合;加快海外地产平台的搭建,这或是平台整合的开始。

公司地产业务相对稳健、土地储备316万方:公司整体经营稳健:1)项目储备相对安全:公司目前土地储备面积316万方,主要集中在核心二线城市,相对安全;2)资产负债结构相对健康:公司资产负债率虽有提升,但整体负债仅57%,远低于行业平均;3)公司项目少,业绩波动性加大:目前公司主力结算项目主要来自中房瑞致,单项目占比较高,加大了业绩波动性。

投资建议:公司地产业务发展稳健,资产负债率较低,但受制于规模较小,项目集中度高,业绩波动加大,随着中交房地产集团的成立,中交集团下中房地产、中交地产和绿城地产的互相协同整合或将加速,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31、0.36和0.42元,对应当前股价为51X、45X和39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39元。

风险提示:目前随着国企改革的预期升温,公司的股价很大一部分来自改革溢价,主要风险有:1)国企改革预期落空;2)平台整合低于预期;3)地产销售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