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利精密公告点评:继续布局自动化,打造智能制造龙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5-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13日晚间胜利精密公告: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胜禹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在江苏省宿迁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科创机器人有限公司。

点评:

继续布局自动化设备。胜禹股份(胜利精密持有60%股权),主营金属材料加工及配送,今年1月份在新三板挂牌,去年收入7.3亿元,净利润2833万元。7.27日胜禹股份曾公告: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科创机器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化设备与工业机器人领域,8.13日江苏科创正式成立。这是胜利精密近日完成收购非标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富强科技之后的又一动作,进一步体现公司打造智能制造龙头的发展战略。

富强科技是某全球知名消费电子企业的A类供应商,主要供应其智能手表项目上的自动化生产线系统及组装与检测设备,约2/3订单是直接采购,近三年的毛利率稳定在60%以上,在自动化设备领域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胜利精密收购富强科技,是因为认识到电子制造产业向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的趋势,这次又设立江苏科创,继续在自动化设备与工业机器人领域完善布局。

积极探索金属机壳加工工艺。公司前期收购韩国铝制品公司发展了铝材一次压铸成形技术,后续CNC简单加工即可成品。与目前的纯CNC加工比较,效率提升3-4倍;公司自己试生产1000套的良率是50%左右,预计规模上去后还会提升;与三星金属机壳手机的工艺比较:三星是一次压铸+CNC+喷漆,胜利精密是一次压铸+CNC+氧化,相对更加耐磨。

虽然一次压铸+CNC工艺在理论上不如纯CNC工艺的一致性好,但其高效率和低成本的优势却比较明显,在智能终端金属机壳渗透率不断提高的趋势下应该有自己的市场空间。

预期差较大、超预期的因素不断增加

多年来公司一直是电子产品结构件(底座、边框、外壳等)供应商,下游客户主要是电视机厂家,市场前景、技术含量和商业模式都无看点,毛利率、ROE水平也较低,市场预期较低,但今年以来,超预期的因素不断出现:

公司从2013年开始和联想战略合作,切入笔记本领域,去年公司在联想被评为金牌供应商,今年8月合肥厂区建好,联想笔记本结构件业务转移到合肥厂,和联想的协同性继续提高,并且在笔记本业务的基础上有望切入手机业务。

日前完成收购的德乐科技以前是中国电信江苏省总代,今年升级为国代,业务规模扩大,公司通过股权质押等方式为其业务提供较大的资金支持,也帮其发展了新的客户,德乐科技上半年已完成今年的全部业绩承诺。另一方面,胜利精密的战略伙伴联想在手机方面的渠道不强,过去运营商定制较多,近年来运营商削减补贴对联想手机业务影响较大,德乐科技的渠道对联想手机业务有较好的支持作用。

公司确立电子产品智能制造为主要的战略发展方向,为此收购的富强科技在电子产品非标定制自动化设备方面实力很强,这次公司控股子公司又设立了江苏科创机器人有限公司,继续完善布局,从公司的发展战略来看,将努力提升智能制造的技术实力和取得市场突破。

维持推荐

对于公司的盈利预测,主要分三块: 原有业务,预计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12、3.2、4.14亿元; 业绩承诺,这次收购的三家公司承诺的2015-2017年业绩加总后分别为:2.2亿、2.61亿、3.14亿; 超预期部分,手机分销、自动化、金属机壳等业务有望超预期,假设2015-2017年超预期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0.6、3.1、5.8亿元。 由于2015年8月中旬完成收购,假设今年实际并表的业绩为1亿元,加总后2015-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12、8.91、13.08亿元,收购完成后股本从9.855亿股增加到11.83亿股,对应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6、0.75、1.11元,当前合理价格可对应2016年30倍PE,即22.5元,考虑到公司预期差较大、基本面和业绩弹性很大,维持推荐评级,后续根据公司的实际进展确定目标价。

风险因素:

公司智能制造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