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国际:国际工程业务稳健增长,期待伊朗项目突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5-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要点: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8亿元,同比下降-2.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74.44万元,同比增长47.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增长46.64%;EPS0.23元,同比增长43.75%。

我们的观点:

营收略降,归属净利润大增受益于国际工程业务收入及毛利率提升。本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下降2.85%,主要由于国内房地产销售收入下降所致。公司归属净利润大增47.61%,主要受益于国际工程承包业务收入及毛利率分别同比增长7.47%及3.61%,以及公司国内房地产业务两家子公司:北方国际地产有限公司和番禺富门花园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售项目基本结清、少数股东损益减少所致。销售费用增加55.23%,显示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增加项目前期投入及业务经费。

已签约未执行的合同金额较大,多数集中在伊朗市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公司在伊朗、俄罗斯、几内亚比绍等市场持有大量已签约未生效项目合同,其中在伊朗市场已签署未生效的合同总金额约235亿元人民币。伊核问题已有重大突破,国际社会将逐渐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我们预计伊朗建筑市场将逐渐复苏,公司将极大受益并显著提升经营业绩。另外公司目前大多数对外合同以美元计价,在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情况下将增厚公司人民币收入。

定增募资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及老挝BOT项目投资,增加公司项目融资能力。今年5月公司向8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2097万股,发行价格38.15,募集资金约8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及中国中车旗下长客厂、株洲厂合计认购公司增发股份50%。我们认为公司募集资金后能够显著增强境外项目投融资实力,不仅确保了老挝水电站BOT项目能够尽快建成投入运营,也为公司在国际市场上承揽PPP/BOT等带资项目提供了资金保证。

背靠央企军工大集团,具有改革预期。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北方工业)为我国军贸巨头,主要业务领域

为防务产品、石油、矿产、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民品专业化经营等。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即将出台,我们预计资产整合重组及提高证券化率将成为央企改革的主要方向。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是典型的“大集团、小公司”结构,且集团旗下没有与公司主业一致或相似的上市平台,具有改革预期。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2、0.83、1.11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55倍、48倍、36倍,未来有望释放在手项目业绩,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海外工程项目承揽实施风险,政策推进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