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茂通:易煤网交易量继续超预期增长,“大宗商品+互联网+金融”生态已成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文浩,许彬 2015-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茂通发布15年半年报:15H1营收34.95亿,同比增长7.6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0.92亿,同比增长48.74%,主要由于去年同期投资收益超过8000万所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煤炭发运业务稳定增长,发运规模约956万吨,同比增长约31.32%。

公司已成为互联网+产业+金融的龙头标的。截止至2015年8月10日,易煤网累计完成煤炭交易约1639万吨,日均交易量25万吨左右,全年超过3000万吨是大概率,预计16年7000万吨、17年继续翻番增长。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其中绝大部分为撮合交易,易煤网第三方平台成形。自营业务全部使用公司金融服务,并有高达37.5%的撮合交易用户使用公司金融服务,未来有望提升至70%以上,在交易量高速增长推动下蕴含极大市场空间和业绩弹性。同时,公司有充足空间和实力向石化、化工等其他大宗商品领域拓展,未来一定是2B领域大宗商品互联网金融平台。

低成本资金来源渠道多元。除传统的大股东融资、银行借款、资产证券化等,公司正快速推进自有互联网融资平台,7月公告拟以现金出资参股领先创融(旗下有P2B平台中瑞财富);后续在平台继续完善基础上将有序对接外部资金,可有效补充大规模低成本资金,推动交易量高速增长基础上的利润增长并加速产业整合。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传统线下供应链服务收入15年保持平稳,有望贡献5亿利润可支撑当前市值;我们预判易煤网互联网金融业务16年有望大幅增厚利润,后续具备更大弹性。公司作为“互联网+产业+金融”的龙头标的,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50元。

风险提示:电商平台推进程度不及预期,人才流失风险,煤炭价格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茂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