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威股份复牌点评:收购完善产品线,合作拓宽客户群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拟收购两家公司,并达成两项合作

公司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拟以7.00亿元现金收购吉林省华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100%股权、以1.28亿元现金收购无锡市星亿涂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与弗吉亚签署合作备忘录、与无锡华光签署合作意向书。

评论:公司两年内进行两起重大收购,合作亦体现公司雄心

2014年5月,公司以超过11亿元收购宁波福尔达的100%股权,填补了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空白,并明显增厚公司利润。时隔一年,公司再次以约7亿元收购吉林华翼,符合公司继续提升公司在汽车内外饰领域竞争力的战略。根据公告,吉林华翼主要产品为仪表板、门板、座椅、副仪表板等汽车内饰四大总成附件、外饰保险杠附件、后视镜、车身门条、油箱口盖、牌照板等全系列塑料喷涂零部件,与公司现有乘用车内外饰总成产品差异较大,两者间客户协同效应明显。吉林华翼的收入超过约90%来自于一汽系采购,虽然有一定单一客户依赖风险,但我们认为公司的收购有利于丰富公司现有产品类型,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强化了与一汽系的合作,而吉林华翼的产品也可以通过公司原有的销售网络逐步进入其他客户的供应链体系。

公司收购无锡星亿则是向智能装备制造行业延伸的步骤。无锡星亿属于智能装备制造业,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快速切入智能装备制造业。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智能装备制造业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有利于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与佛吉亚签署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共同研发、生产汽车铝内饰件业务的合作备忘录,体现了公司提升产品品质、拓展客户范围的雄心。佛吉亚是法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全球十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主要致力于为汽车制造厂商提供高质量的创新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在汽车座椅、排放控制技术系统、汽车内饰和外饰四大业务领域居业界领先地位。公司属中德合资企业,此次与法系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有利于公司取长补短,继续提升竞争力。

公司与无锡华光的战略合作则是典型的强强联合。无锡华光产品线丰富,2014年收入以超过20亿元,客户分布较为广泛。两者的合作有利于提升行业影响力。

综上,公司业务布局愈发完善,产品附加值优势明显,我们强烈看好京威股份的未来发展。预测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73元、0.85元、0.98元,对应PE为24.3倍、21.0倍、18.1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下游客户新车型推出不达预期;收购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