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月13日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解读

来源:金融界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振业原董事长李永明被查 曾被举报敛财数千万

据深圳市纪委消息: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8月9日,深振业A(000006,咨询)(000006,SZ)发布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李永明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深振业A 8月13日报收15.35,涨幅9.88%。

上述公告称,李永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任公司董事、董事长等相关职务。深振业表示,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李永明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这家拥有国资委背景的企业,有消息称其或有望逐步成为深圳市地产板块国企改革平台。根据该公司上半年年度业绩预告,将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00.17% ~450.17%,较上年同期盈利4914.19万元,今年盈利额有望达到2.46亿元~2.7亿元。折合至每股盈利约0.1821~0.2003元。

根据深振业A 2014年年报,李永明,1956出生,高级工程师、高级政工师,历任深圳市第五建筑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深圳市金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副总裁、深圳市长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3年4月起任深振业党委书记,2003年5月起任深振业董事长。

根据年报,至去年底,李永明持有深振业4885318股,较去年初减少1628439股。

近几年,李永明一直深陷举报之中。早在几年前,就有署名“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的举报帖称,李永明任公司董事长后,借口各种违规违法名目买入深振业股票共243.4518万股,共支付人民币888.93万元。举报帖还称,李永明接受巨额利益输送,利用职权疯狂敛财,据不完全统计已近5000万元。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郝贵被逮捕

最高人民检察院13日消息,日前,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犯罪对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神华(601088,咨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高级副总裁郝贵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顾地科技(002694,咨询):控股股东2.33%股权被司法冻结

8月13日,顾地科技发布午间公告,向外公布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于8月 10 日对公司控股股东广东顾地持有公司的805万股进行了司法冻结,期限为3年。

公告显示,本次司法冻结 805万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33%,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 5.66%。广东顾地一共持有本公司 1.42亿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