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冠城大通:证金增持至第二股东,新能源布局再下一城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冠城大通(600067.CH/人民币8.86,买入)公告,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提供的截至2015年7月31日的股东名册,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50,439,494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40%,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10只基金通过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公司5317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59%。

2015年8月10日,公司参加由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举办的福建创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53.22%股权竞买活动,并以人民币6,466.25万元价格成功竞得该部分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创鑫科技目前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创鑫科技生产的产品主要供给包括ATL等国内外著名动力电池生产商和智能手机用锂电池生产商。其中,NPCF、VEC、SN、DENE、DTD、ES等添加剂已进入电动汽车行业动力电池供应体系和智能手机用电池供应体系。

点评。

证金增持公司3.4%股权至第二大股东,优质资产价值凸显。公司获得证金公司增持,截至7月累计持股占比3.4%,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从证金公司宣告入场救市的7月6日起算,截至7月31日公司股票在20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加权平均成交价格为8.44元/股,而8月11日收盘价格为8.86元/股;根据证金增持数量5,044万股推算,预计增持金额规模超过4亿元。同时,10只基金通过中证资管计划合计持有公司5317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59%,证金系合计增持公司股票比例达6.99%。

大股东丰榕投资已于7月6日增持59.82万股并提出累计投入不超过3.27亿元的增持计划,公司亦公告了以1:2的杠杆比例和3亿元的总资金规模制定的员工持股计划,各方资金集中增持均显示公司目前优质资产低估,叠加此次证金增持公告有望再次促发市场对公司进行价值重估。

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落地,新能源布局再下一城。公司以6,466万元竞得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公司——创鑫科技53.22%的控股权。创鑫科技背靠中科院研究所和厦门大学的技术支持,已实现添加剂的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创鑫科技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271万元,净利润37万元。

电解液是构成锂电池的四大主要成分之一,而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剂起到关键作用,可以显著提高锂电池的电极容量和安全性能。此次收购兑现公司去年与创鑫科技签订的增资协议,锂电池上游项目并购落地也标志着公司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再下一城。此前,公司已与福建省投合资设立瑞闽新能源公司,主要进行动力电池组的生产和销售,预计管理和核心技术团队已到位,后续电芯生产线并购及新建正有序进行中,新能源战略转型全面推进。

重申买入评级。

今年前7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倍,行业景气度快速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空间巨大。公司资产优质,地产业务聚焦大北京和南京,转型业务正全面推进,目前NAV折价32%,市盈率12.5倍。此次证金系资金大举增持再次彰显公司投资价值,我们重申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城大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