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捷资源事项点评: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农业互联网+”模式开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8月11日,中捷资源与萧阳、陶雷及新疆劳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新疆劳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对新疆劳道农业进行增资。预计此次增资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预计持有劳道农业30%股权。

点评:

公司2015年6月23日披露定增方案,宣布进入农业领域。 中捷资源2015年6月23日发布公告,由于国内中低端缝纫机械制造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空间日趋下滑,公司决定进入以农、林、牧产品生产和深加工为主的资源导向型行业。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方式,募集总额不超过819,0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收购标的资产以及投建新项目。

具体拟购买、投建项目如下:收购江西金源95.83%股权;收购兴邦资源60%股权;建设江西铜鼓野生采集有机加工项目;建设云南金塬有机果蔬加工项目;建设江西金源改建项目;建设后贝加尔边疆区有机农牧业项目;建设阿玛扎尔林浆一体化项目。

公司与新疆劳道农业合作,拟拓宽农业金融及O2O 领域。劳道农业是一家定位于提供农资o2o + 涉农金融+ 农业信息化等服务,致力于打造基于“互联网技术+线下连锁网点”的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农资、涉农金融、农产品销售等领域的市场规模巨大,但现有渠道模式、信息化程度都非常落后,具有极大的市场开发空间,也是利用“互联网+”技术的重点领域。劳道农业在市场实践中表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商业模式兼具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其突出之处是将农资销售、金融服务、农技服务乃至农产品销售融合成一个整体,为农民提供全程解决方案。

我们认为公司此次拟与劳道农业合作,旨在“农业互联网+”领域进行探索,为公司发展大农业产业提供有力支持。

国家大力扶植“三农”金融政策利好公司未来发展。

今年2月,央行对农发行额外降低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4月,央行再次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并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农发行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6月,在前期降准的基础上,又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对“三农” 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对“三农”金融扶植力度以及农村信息化建设力度的加大,“互联网+”将加速向农村渗透。针对“三农”金融服务需求,研发专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集合农产品电商、交易支付、小额贷款等功能,提供更加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正成企业布局农村市场的新突破口。公司此次拟与劳道农业进行合作,可谓正当时。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实现EPS0.04、0.03、0.04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业务转型所带来的业绩增长预期,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目前正在筹划的非公开增发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未来公司经营的农资产品存在地区差异以及物流配送的局限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