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协鑫集成深度报告:清洁能源集成航母启程,目标万亿蓝海市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5-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民营光伏巨头协鑫集团下属江苏协鑫成功借壳*ST超日,致力打造轻资产、重服务的全球领先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投资要点

专注光伏系统集成,4GW组件产能跃升全球顶尖组件商*ST超日破产重整后,新进控股股东江苏协鑫拟注入4GW优质组件资产,其中包括江苏东昇1GW普通组件及张家港其辰3GW高效组件。注入完成后,公司将坐拥4GW组件产能,跻身全球顶尖组件商行列。公司主业将专注光伏系统集成业务,依托特色高效组件、运维和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一条龙解决方案。

差异化定制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手签单已达900MW公司目前采用“自产+代工”的商业模式进行组件销售,有效减轻公司资产结构,降低产能风险。未来将依托系统集成方式满足不同类型终端光伏系统的差异化要求,盈利能力将大大提升,上半年在手签单已达900MW。

产业链实现完美闭环,协鑫系协同效应将持续发酵江苏协鑫为光伏巨头协鑫集团全资子公司,集团旗下目前已有包括保利协鑫(3800.HK)、协鑫新能源(0451.HK)和协鑫集成(002506.SZ)在内的三家上市公司,业务范围覆盖了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产业链上游多晶硅、硅片到中游组件、下游电站运营已经形成完美闭环,三家上市公司定位精准,专业分工明确,未来协同叠加效应将更加显著。

高业绩承诺彰显底气:2015-16净利润分别达6亿、8亿元控股公司江苏协鑫承诺重整后2015、2016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6亿元、8亿元。

盈利预测及估值不考虑摊薄,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为0.24、0.34、0.43元/股,YOY-77.5%、41.3%、28.0%,对应PE为7.9、5.6、4.4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集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