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盾股份调研报告:互联网+大安全,公司迈入发展新阶段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沈海兵 2015-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近期,我们持续跟踪公司的业务发展。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收购中经电商和汇通宝切入电商和支付市场。

中经电商是中国车主服务领先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提供商,也是金融供应链管理服务的提供方。汇通宝能够提供基于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第三方支付业务。此次并购,蓝盾股份将进入前景巨大的电子商务和第三方支付市场。

中经电商最初从加油站切入,目前已经延伸到零售业、餐饮业等商户,最终用户包括车队司机和私家车主。公司主要通过预付的形式使线下合作商户实现预销售来获取市场份额,并通过电子商务网络及平台以及用户管理系统帮助线下合作商户更有效率的营销与管理客户,商户会根据业务推广金额或其他结算标准支付服务费,这也是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

(二)、中经电商业务模式独特,壁垒高。

公司业务模式独特,以线下实体门店互联网综合应用为核心,具有资源整合性强、信用质量保障体系科学的特色,明显有别于其他线上无门店交易平台。

公司业务壁垒高,核心竞争力体现在:1)加油卡能在不同品牌油站使用,中石油、中石化还有其他私人油站均能使用;2)强大的商户资源,签约油站约2000家,覆盖广东、福建、湖北、上海等省市;覆盖超过1700家商户,包括肯德基等著名连锁商户;3)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公司与20多家银行,3大电信运营商,多家保险机构合作,服务车主约500万;4)能够给加油站和车队、车主提供深度服务,例如加油站的大客户管理,车队的用油管理等;5)流水初具规模,14年总交易额接近65亿,来自个人用户的交易超过1500万笔,来自机构用户的交易也超过220万笔。整体而言,国内尚未有完全可比的竞争对手。

(三)、空间大,业绩承诺增速高,超预期概率大。

公司目前覆盖油站约2000家,而全国油站数量约为10万;公司目前覆盖车主约500万,而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突破3亿。考虑公司业务护城河宽,随着未来加快扩张步伐,5-10倍空间问题不大。

交易对方承诺中经电商和汇通宝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合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3亿元和1.69亿元,复合增速达到30%,承诺增速高。

交易预案显示,中经电商15年1-5月已经实现净利润7150.73万元,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和支付模式的多样化,毛利率明显提升,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增长情况更加喜人。我们预计,业绩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

(四)、收购华炜切入电磁安全领域,协同效应明显。

华炜是国内电磁安防领域领先企业,在军工及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专业特种行业具有成熟的电磁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华炜承诺2014-2017年实现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62亿元,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收购华炜协同效应明显:1)延伸产品线,从信息安全向物理安全领域拓展,构建了“数据安全”+“物理安全”完整的安全体系;2)市场互补,公司优势行业主要是政府和教育,而华炜主要在军工、轨交等领域;公司的主要业务集中在华南,而华炜的业务华南区域以外占比超过七成。

(五)、大安全战略不断推进,并购或将成为常态。

7月份,公司公告拟与自然人孟政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广东蓝盾新微科技技术有限公司”,布局海洋安全防御领域,并逐步构建海、陆、空一体化的国防安全体系。8月初,公司公告与太原科技大学共同筹建工业4.0安全实验室,将研究“工业4.0”控制系统网络安全体系,研发相关核心技术并将成果转化为产品推向市场。

我们认为,收购华炜是公司产业并购战略的开始,为公司“大安全”战略的构建打下基础。公司已经成立专门团队,积极寻找外延拓展机遇。预计,公司还会通过外延手段继续夯实“大安全”领域的竞争力,并购或将成为常态。

3.投资建议。

收购中经电商和汇通宝切入电商和支付市场,公司业务模式独特,壁垒高,空间大,业绩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收购华炜切入电磁安全领域,协同效应明显;大安全战略不断推进,并购或将成为常态。

预计公司15-17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2.5、3.3亿和4.5亿,对应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42、0.55和0.75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6个月合理估值50元。

4.风险提示。

竞争加剧,外延扩张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