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钢股份:转型稳步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件 2015-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下属子公司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改制设立为股份有限公司并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同时,全资子公司江苏金凯节能环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收购FIDII(HK)Limited100%股权已完成股权转让交割,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折合人民币总金额259,073.31万元的银行授信担保;为参股子公司提供总金额5125.00万元的银行授信担保。

评论

继续支持电商平台发展。金贸钢宝主要从事钢材尾材网上销售业务,是全国唯一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的钢材尾材网上超市,现有注册客户5000余家。此前公司已通过增资方式增强江苏金贸钢宝的资本实力,此次在新三板挂牌,一方面为金贸钢宝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另一方面有利于实现上市公司资产的流动性增加、持有股权价值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同时,将进一步增强金贸钢宝品牌影响力,推动其做大做强,未来有望提升钢铁主业估值。

进一步推动环保转型目标。7月17日,FIDII(HK)股东已变更为金凯节能环保,该股权转让交割完成。未来公司将以此为平台,投资ACE投资基金(境外清洁能源基金),其主要投资方向为葡萄牙电力公司旗下的优质资产项目及其他清洁能源、风力发电项目。公司目前已制定“钢铁+节能环保”的转型发展目标,此次收购显示公司对涉足环保行业的力度与决心,有望成为未来非钢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利好中长期发展。

继续看好公司后续改革/转型

√如我们前期分析,从大股东层面,公司实际控制人复星集团在产业投资方面所拥有丰富经验、资产实力雄厚,涉及医药、金融、地产、环保、机械装备、钢铁等领域,具有多个上市平台,而制造领域平台仅有南钢一家。目前,公司前期已经完成员工持股计划、设立环保投资公司等改革/转型举措,我们判断,在公司自身多元化发展的转型思路的大背景下,未来继续出台进一步转型、改革措施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公司已明确提出作为控股股东,南京钢联将从各个方面积极支持南钢股份由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实现钢铁主业向价值链的上游提升、向下游产业链高端制造业延伸,并做大节能环保、钢铁电商、信息化等新兴产业和新业务模式。南京钢联培育的新业务、新业态,条件成熟后也将优先植入南钢股份。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15、0.20、0.2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