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弘药业:研发驱动,创新生物药领先企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燕智,李敬雷,黄挺 2015-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研发驱动,具有较好成长潜力的创新药企业:公司成立于1996年,由前身成都济民制药厂改制设立。董事长柯尊洪及其子柯潇先生为实际控制人。公司研发能力较强,聚焦大病种,生物药、化学药和中成药布局清晰,具有较好的成长性。

生物药研发较为领先,1.1类单抗药康柏西普注射液2014年上市,市场空间大:公司在生物药领域布局很早,2005年设立康弘生物,专门从事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建立以动物细胞表达体系为平台的药物产业化技术,重点开发基于VEGF因子相关的生物药产品,多个治疗不同适应症产品处于不同临床阶段。抗领域的研发水平位居国内前列,正在向国际水平靠拢。历经十几年的研发,自主研发的1.1类生物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2014年3月上市,用于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湿性AMD),填补了国产眼底黄斑变性治疗药物的空白,有望成为数十亿级的大品种。

产品梯队布局较好,产品线分布在中枢神经、消化系统和眼科大病种领域:三大产品线聚焦大病种,目前共有12个在产产品和十几个在研产品,中枢神经主打品种松林血脉康、抗抑郁药盐酸文拉法辛等6个过亿品种竞争格局较好,成长稳定;n在研品种丰富,短期看康柏西普市场推广,长期看生物药平台多适应症拓展和多个首仿品种的获批上市。康柏西普的多适应症临床正在进行,围绕VEGF靶点开发的肿瘤、眼表疾病的研发也处于临床阶段,同时围绕三大领域的其他化学药和中成药的研发产品也有望在未来几年陆续上市。

投资建议

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动物细胞表达为载体的生物药研发平台,短期看康柏西普注射液的推广,长期看在研品种的梯队布局上市,当前估值较高,看好公司长期成长的潜力。

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为0.826元、1.085元和1.388元,同比增长35%、31%和28%。

风险

研发进展慢;康柏西普推广销售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济民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