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进入电影真正爆发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郝艳辉 2015-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412.0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7.5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218.75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9.78%。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218万元,符合我们之前对公司上半年业绩淡季的预期,签于公司有三分之二的影片放在下半年上映,以及下半年公司部分股权投资进入解禁期,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将进入电影、投资多点开花期,看点颇多!(一)十多部电影定档下半年,成真正爆发期。

下半年公司将有包括《港囧》、《鬼吹灯之寻龙决》、《恶棍天使》等12部电影上映,涵盖国庆档、贺岁档等各个档期,其中《港囧》为《泰囧》续集,但《港囧》70个笑点远超《泰囧》,加上赵薇的加盟、以及日前电影票房的持续火爆,该片有望创国内单品票房纪录。

(二)投资业务多点开花,投资收益望增厚业绩。

9月18日公司持有的天神娱乐的股票将进入解禁期,按照目前市值投资收益超10亿,我们预计解禁后公司有收回成本需求,投资收益后市将极大增厚公司业绩。前后成功投资新丽传媒、欢瑞世纪、天神娱乐后,公司逐步和TMT 创投老大华兴资本、经纬投资合作建立专项投资基金,投资业务逐步常规化、标准化,未来投资业务有望进入持续稳定收益期。

(三)加大互联网基因注入,新兴业务布局超前。

公司和阿里的合作在框架协议达成后正式步入首期落实期,未来将有二期、三期的更大更深层次的合作;以独家内容为竞争点之一的先看网布局中国版Netflix,将在11号举办专场发布会,主打“互联网社交电影”,360影视资源将全部导入;此外公司在售票网站等领域积极布局,加上公司在互联网线上业务的投入逐步加大,新媒体布局在同行业中竞争力逐步显现。

3.投资建议。

2015年为光线电影大年,我们预期2015-2017净利润分别为5.6/7.7/10.2亿,对应EPS 为0.50/0.69/0.90元,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票房不达预期的项目性风险;创业板回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