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生药业中报点评:完善研发体系,积极布局“互联网+”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5-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众生药业(002317.CH/人民币26.45, 未有评级)发布2015年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增加19.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加27.45%,每股收益0.4元。

点评:

1、积极完善研发体系,丰富公司产品线。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完善研发体系建设,与业内知名的CRO 公司合作,开展已上市产品的再评价和增加临床适应症的工作,复方血栓通胶囊增加治疗脑卒中的临床研究以及众生丸增加治疗流行性感冒的临床研究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公司与上海药明康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进行1.1类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的研发,研发项目聚焦于公司核心治疗领域:眼科、肿瘤、心脑血管及糖尿病等。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公司将打造一条充实的基于核心治疗领域的新产品管线,为公司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与杏树林合作,布局“互联网+”:报告期内,公司适应“互联网+”的新形势,组建了战略市场部,积极抓住医药行业的互联网机会,积极尝试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新营销模式,与杏树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合公司在传统领域的线下优势和杏树林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共同建设及推广以“众生眼科云学院”为代表的杏树林移动医疗平台,建立符合中国现阶段处方药推广和医生关系管理要求的创新模式。

3、公司积极控制成本,维持利润稳定增长:在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等上升的压力下,公司坚持优化运营流程,通过中药材GAP 基地种植、战略采购、技术升级、管理改进等方式控制成本,通过管理提升缓解成本上涨压力。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同比增加3.5个百分点,净利润增加8个百分点,公司未来在新药和“互联网+”的布局,将为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未来可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