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信息:中标国家级平台,占据民办医疗制高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8月4日晚间公告,成功中标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中国非公立医疗行业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项目。

点评:医改铺路,民营医疗机构迎历史性发展机遇。新一轮医改中,民营医疗机构迎来密集政策利好。2015年3月,国务院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2020年全国医疗服务总量目标中,由非公立医疗机构承担的要达到30%(目前只有14%),医改将通过合理控制公立医疗机构数量和规模,拓展社会办医发展空间。除此以外,民营医疗机构的收费自主定价权的放开;试点医师多点执业(引进人才资源)、允许民办医院纳入医保定点范围等多个实质性利好政策为社会办医的爆发提供了极佳的政策环境。

民办医疗是智慧医疗巨大蓝海。从医疗信息化行业需求来看,鉴于医改鼓励多元办医的导向,公立医院的规模和数量都将得到较大限制,民办医疗机构将成为未来增量医疗信息化市场的最大需求方。同时,民办医疗机构市场化运作的特点,意味着其将是整个互联网+医疗的先锋,也是拥抱互联网技术最迫切和最开放的群体。今年4月,国际医学、阿里云、东华软件的三方合作即是典型案例。近期,阿里等巨头也纷纷发布医疗云解决方案,目标直指民办医疗机构,从产业端验证了整个民办医疗市场将是互联网医疗的下一个蓝海。

中标国家级医疗云平台,抢占民办医疗战略高地。此次招标单位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代表国内非公立医疗机构利益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未来将与公司共同推动平台向全国20余万家非公立医疗机构推广。从长期来看,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信息化服务空间丝毫不亚于公立医疗机构(IDC 数据:2014年公立医疗机构信息化投入220亿元)。此次中标意味着,公司将一举抢占整个非公立医疗信息化市场制高点,将医药云、医保云、医疗云、健康云全面输出到20余万家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大数据”商业模式将加速落地。公司近期陆续牵手上药、国药、太保,“医药+大数据”,“医保+大数据”商业模式日趋明朗。通过承建上海市健康管理云平台,公司业已在积极探索“医疗+大数据”。此次中标中国非公立医疗行业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公司有望运营全国范围内所有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大数据,进军基因更为开放的民营医疗市场,将加速其“医疗+大数据”商业模式的落地。

投资建议:鉴于医改鼓励多元办医的导向,公立医院的规模和数量都将得到较大程度的限制,民办医疗将是国内医疗服务市场的最大蓝海。公司成功中标中国非公立医疗行业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占据民办医疗战略高地,将成为社会办医的最大受益者。预计2015-2016年EPS 分别为0.25和0.3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0元。

风险提示:最终中标结果不确定风险;医疗新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