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浩泽净水:商用机业务强者恒强,O2O发力进入家用领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秦波 2015-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周末参加了公司年度经销商大会,深入了解公司在商用和家用市场的最新战略部署。

净水机市场爆发增长,市场空间巨大

受益消费升级及大众对健康环保的关注增加,我们认为净水行业已经进入爆发成长期。从行业空间看,目前商用和家用饮用水市场中白开水占比仍然超过一半,净水占比预计不到20%左右,低于桶装水。从水质、价格、便利性等维度考量,净水都要优于桶装水,净水市场的高速发展将逐渐蚕食桶装水市场,同时白开水市场将快速萎缩。我们认为净水市场有望在未来几年保持30%以上增长。

商用市场地位稳固,可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从商用市场起步,通过租赁+服务模式,积累了大量的企业用户和商户资源,牢牢占据商用净水市场份额第一。在商用市场,由公司授权的经销商负责客户拓展和维护,由公司负责后续的服务。这一创新模式把公司不具备优势的客户拓展和维护交由经销商,同时通过租赁的方式确保经销商长期利益和粘性,而在客户服务层面由公司掌控,确保服务品质。公司的装机量,收入跟经销商数量密切相关。过去三年经销商数量增速分别达到22%,95%,43%。截止上半年末,预计经销商数量已经超过3000,增速显著提升。

看好浩泽对家用市场的开发前景

公司2014年才开始发力家用市场,今后的两到三年将成为公司家用业务高速成长的重要窗口期。公司依托大量商用客户,拥有海量潜在家用客户资源(客户员工及客户的客户)。尤其是沃尔玛、苏宁、工商银行等客户直接面向巨量终端家用客户,是公司拓展家用市场的极佳流量入口。同时公司今年以来通过智能硬件和公益净水吧等创新推广模式, 广泛接触终端消费者。我们预计公司家用市场的增速将远超过商用市场。

董事长连续增持,凸显公司投资价值

自7月8日开始,公司主席连续六个交易日大规模增持公司股份866万股,平均增持价格HK$2.18,持股比例从25.73%增加至26.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