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提出厂价推动一批价回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5-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根据微酒等媒体报道,8月3日,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向全国经销商发布内部文件,从8月3日起,公司核心产品52度五粮液(普五)的出厂价格将由每瓶609元回调到659元。

平安观点:

提价消息推动一批价快速回升。根据我们与全国多地经销商沟通的情况,8月4日各地五粮液一批价普遍回升至600元/瓶或以上,而半月前一批价为570-580元,当前渠道库存不高。考虑到公司提价信息已经提前通知经销商,我们估计公司提价后659元的货可能4Q14才出现在市场。

我们推断五粮液涨价目的:以提价为手段,推动市场一批价上升,保障核心大商库存价值,增强市场信心。预计2H15公司会适当控制发货量以配合一批价回升。

价格将持续回升,渠道体系恢复良性循环,五粮液产业链复苏至少可持续2-3年。

根据草根调研,此次提价配套的管控措施十分严厉,包括人员管理、窜货监管等。

我们判断此次管控落地执行的效果将好于14年武汉会议。一方面现阶段五粮液有一手好牌,渠道库存低点、高端白酒需求增长、茅台控量概率加大、通胀概率大等基础因素未变。另一方面,公司7月29号停牌,根据微酒、糖酒快讯等媒体推测,可能与国企改革有关,若能够借此机会推进员工和经销商持股,则高管、销售团队、大商的经营动力将显著增强。因此,我们判断中秋国庆小旺季把五粮液一批价拉到610元以上问题不大。

我们维持原有净利预测,预计15-16年EPS分别为1.66、1.92元,其中2H15收入、利润增速环比1H15有望出现明显改善,而产业链复苏至少可持续2-3年,国企改革打开市值和业绩的想象空间,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茅台2H15重新放量,打断五粮液一批价回升势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