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国泰2015年半年报点评:电解液平淡,外贸业务是业绩最大亮点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4日江苏国泰发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29.11亿元,同比增长4.5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30.71%,扣非后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29.91%,基本每股收益0.33元。公司预计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0-30%。

点评:

业绩稳定,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外贸业务发展良好,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大幅上升,是公司业绩得以大幅增长的最主要因素。化工业务有所下滑,拖累了公司整体业绩。

外贸业务提升明显,毛利率大幅增长。公司外贸业务收入25.74亿元,同比增长4.35%,保持了稳步增长态势,验证了我们在一季报点评中的判断。公司贸易业务毛利率达到了12.7%,同比大幅增加3.38%。我们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美元上半年维持强势,高位震荡,有利于公司出口。另一方面,公司推进结构调整,向中高端迈进,产品提升导致毛利率有所升高。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商品出口总值10,720.11亿美元,增长0.96%。公司纺织服装贸易出口增长显著高于行业增速,显示了公司在外贸业务领域强大的竞争优势。我们预计15年外贸业务都将是公司业绩的主要看点,下半年仍将延续稳定增长。

电解液业务有所下滑,低于预期,未来仍值得期待。上半年华荣化工收入为22,951.59万元,同比下降3.61%,净利润为4,406.90万元,同比下降19.66%,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销售量同比增长10.32%,计算可知公司上半年电解液价格下降约13%,降幅基本与行业相当。在价格下降的影响下,公司上半年电解液毛利率也下降了4.15个百分点至34.15%,但仍高于行业水平。上半年在动力电池带动下,我们预计电解液行业的销量增长在20%以上,华荣化工销量增长低于行业,主要还是因为华荣电解液定位高端消费电子,价格较高所致。由于价格较高,公司在动力电池客户的开拓方面不如预期,未能成为国内主流动力电池客户的主力供应商。不过我们仍然看好LG化学在华扩产带来的机会,公司是直接受益者。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71元、0.87元、1.0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7、30、2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

(1)电解液行业竞争加剧;

(2)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

(3)人民币汇率变动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国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