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中报符合预期,继电器龙头发力智能制造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5-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宏发股份发布2015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38亿元,同比增长8.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31.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55亿元,EPS0.51元,基本符合预期;上半年业绩延续高增势主要得益于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产品及电力继电器取得良好增长。

继电器龙头地位稳定,电力继电器和汽车继电器增势不减:2015上半年通用继电器实现收入8.49亿元,同比下滑1.4%;电力继电器实现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29.1%,增势显著。公司电力继电器业务中大部分产品应用于智能电表中,在国内,电改9号文落地,能源互联网到来,智能电网建设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海外,意大利、法国等国家预备启动智能电表更换计划,相关市场庞大,公司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将持续收益。2015上半年公司汽车继电器实现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33.5%,相关产能也在稳步提升。

低压电器设备继续加大投入,传感器值得期待:公司通过继电器相关技术的积累(继电器与低压电器技术交集多),产品质量上乘,同时公司将继电器相关销售渠道移植到低压电器上,产品销量有望继续攀升。公司氧传感器业务还属于前期阶段,芯片实验室已经完成,争取年底试产生产线。虽然未来面临全球竞争,但公司核心芯片实力有保障,未来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 分别为1.04元、1.37元和1.69元,对应的PE 分别为32.8倍、24.8倍和20.1倍。

风险提示:欧元贬值风险,通用继电器需求下降风险、电力、汽车继电器销量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