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华股份:上半年业绩快报符合预期;将从转型阵痛中复苏;中性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金俊 2015-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大华股份于周四公布,2015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销售收入/净利润为人民币35亿/5亿元(同比增长14%/下降8%),较我们的预测高8%/3%。公司表示,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与公司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导致相关的营销和研发费用上升。

继2014年三季度直到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负增长以及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率下滑9%之后,我们预计公司盈利增长势头和利润率将在2015年二季度开始改善。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二季度未经审计的销售额同比增幅从2015年一季度的5%升至19%,净利润同比增幅从-49%升至18%。未经审计数据隐含的2015年二季度净利润率为16%,恢复至历史均值,而2015年一季度为9%。我们认为,在这一充满挑战的艰难重组期过后,大华股份应会从普通的硬件生产商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痛苦中逐步复苏。

分析

自从2014年三季度宣布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战略转型以来,大华股份经历了艰难的三个季度,重组销售队伍、并通过加大队伍建设和研发支出而将资源配置到技术创新领域。随着公司将更多精力和资源从分销渠道重新配置到解决方案领域,重组工作也对销售造成了严重干扰。在我们看来,大华股份作为中国市场上数一数二的视频监控企业,具备成功实现业务转型的能力。不过,我们认为要实现这一重大业务转型需要时间。我们预计2015年下半年收入增速和利润率复苏步伐都将较今年一季度的谷底加快。

潜在影响

该股当前股价对应25倍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而海康威视为15倍、全球同业中值为16倍;鉴于估值较高,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我们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保持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