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水务业绩预增公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工程安装业务是亮点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5-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0%~70%,对应的净利润大约为10773.77万元-12210.27万元,对应的EPS大约为0.465元-0.527元。半年度业绩增长基本符我们的预期,对于全年,我们预计公司净利润2.28亿元,全年EPS大约0.98元。

点评:

半年度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工程安装业务增长是亮点,未来有望逐步放量。从公告来看,半年度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南水务市政工程江阴有限公司不断拓展对外工程业务,对外工程业务收入与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另外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售水量比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19%,略有增长。工程安装业务近年来发展较为迅猛。由于近年江阴房地产业发展迅猛,新建小区和市政道路管网工程需求量增速较快,子公司市政工程公司不断拓展对外工程业务,对外工程业务收入实现连续快速的增长。2014年实现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120.59%,占当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33.9%,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力量,预计未来2-3年该业务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半年度的业绩增长较快逐步兑现我们前期的逻辑,后续的工程业务增长值得继续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维持15、16、17年EPS分别为0.98元、1.27元、1.58元,对应PE分别为25倍、19倍、15倍,鉴于公司未来小区供水管网安装业务、二次供水和农村管网改造加快放量以及污水处理业务的拓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是值得持续跟踪的投资标的,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水价调整幅度不达预期、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南水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