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方科技:净利稳步增长,囊入优质航空数据及智能停车,全交通出行运营再进一步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7月29日晚,公司公告2015年半年度业绩快报,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达72,297万元,同比上升19.9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0,922万元,同比增长26.39%。

投资要点:传统智能交通信息化方面,业绩成长有保障。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有较好增长,一方面得益于政策刺激需求下智能交通行业平稳较快的增长,以城市智能交通为例,据Tranbbs统计2015年上半年市场同比增长19%。此外,公司业务还延伸至公交电子站牌、ETC等新领域,扩大创收点;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强化产品线整合提升软件销售占比,提高毛利率。

收购远航通80%股权,囊入最优质航空核心数据和客户资源;联手航联保险,为完善公司航旅出行的平台入口添力。进航通是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行数据译码平台”,覆盖1600架大型商用机客户,市占率达80%,具有精细运行管理、飞行计划、飞机健康状态及飞行员训练等核心航空数据资源;同时,不航联保险的合作,借助其渠道、推广等资源,有利于公司打造航旅出行的新入口,提供端到端大交通和旅游服务产品。

斩获数个机械式立体车库建设与运营权,智能停车运营作为公司在公众出行C端产品,可变现能力强。公司不上海市虹桥城镇、古美路街道办合作,将以PPP模式建设车库并有望实现停车运营收费。我们认为,停车是切入万亿汽车后市场最有力的环节之一,黏性强、单次收费较低、频次高、痛点多的特征,大为提升运营变现的可行性。

全交通布局完善,电子公交牌、航旅出行、智能停车等数据运营有望在未来三年内逐步落地。业务涵盖城市、高速、轨道、航空的陆海空信息一体化,看好其由B2G转型B2B2C潜力,预计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61、0.77、0.97元,建议买入,目标价为48.5元,对应15-17年PE为80、63、50倍。

风险提示:项目实施进度不达预期,行业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