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Windows10升级,创全球CDN带宽记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软Windows10今起开始升级下载,创全球CDN需求记录。微软里程碑式操作系统Windows10于7月29日开始正式推动在线升级,由于本次微软对所有的Windows7,Windows8等用户进行免费升级,本次windows系统升级将会创软件下载CDN需求的历史记录。Windows操作系统用户超过15亿,而windows10的软件体积超过4GB,微软透露已经在全球购买了接近40Tb的带宽来应对全球海量用户的集中下载,CDN带宽远超iOS升级所需要的8TbCDN带宽。

本次windows10升级有望给公司7-8月份带来亿元级别收入。微软为全球超过10亿可升级用户升级Windows10准备40TbCDN带宽,以用户规模核算,中国使用Windows系统的PC将会超过2亿,微软将会在中国区购买8-10Tb的CDN带宽以应对Windows10的在线升级下载。以8Tb带宽需求,每Gb每月1.5万的价格估算,微软将会7-8月份windows10集中升级的阶段,每个月采购中国地区1.2亿的CDN带宽。我们认为类似网宿科技和蓝汛共同承载苹果iOS系统的升级,微软也将会同时采购网宿科技和蓝汛的CDN服务来实现稳定的windows10的在线升级。

大型软件在线升级成为常态,将推动CDN市场需求持续高速增长。随着软件市场竞争的加剧,软件、应用APP快速迭代,升级和更新周期缩短。大型软件在线升级、在线更新成为了常态,这将持续推动CDN需求保持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大型软件升级周期缩短,也将成为推动公司CDN业务持续增长点之一,中国CDN行业也将呈现强者通吃的局面。随着公司社区云、私有云服务和云安全的业务逐步展开,公司的技术积累和业务协同优势将会进一步放大。综合考虑公司的CDN业务、云计算业务、流量经营平台业务和云安全的价值,公司未来有望成为超百亿收入超千亿市值的互联网卖“铲”巨头。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为1.13元和1.75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0元,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公司主要客户自建CDN比例大幅提升;社区云业务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