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北斗业务保持高增长,长远布局开启未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庞琳琳 2015-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日前,公司与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联合开发的“基于北斗的智慧景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项目通过审核并获得卫星专项支持。

北斗军工龙头企业,军工市场高景气度为业绩高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公司独立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优势显著,并已建立起“北斗器件-终端-系统-运营”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公司在军工市场领域竞争力突出,在下游客户组织的测试中多次排名第一。我们认为军方在未来较长时间将仍会以公司为最优标的采购北斗终端,尤其是“北斗二号”系统的规模应用给公司北斗业务增长带来巨大机遇。近期公司公告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盈利同比大幅增长251%-280%,我们预计公司全年盈利将实现高增长。

民用行业应用发展加速,优势整合打造“北斗+”综合运营平台。公司专门成立子公司和产业并购基金,加速建设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综合服务云平台和打造个人关爱、智慧生活、智慧教育、跨境物流、电子商务等应用系统,促进北斗与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卫星互联网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从军工市场向行业应用和大众市场延伸。公司目前的运营服务用户数排名前三,我们看好公司结合现有业务向北斗服务综合提供商转型的潜力。

高研发投入成果初现,高端元器件为公司打开未来发展之路。公司2011年至2014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27.43%、35.22%、23.69%和14.60%, DDS 芯片、MEMS 陀螺仪等高端元器件逐步成熟,高端元器件领域有望为公司开启百亿市场空间。其中,DDS 芯片是数字化相控阵雷达的核心模块,属禁运类产品,公司DDS 芯片技术指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实现批量应用。MEMS 陀螺仪是GNSS/INS 组合制导的重要组成元件,其技术指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于2014年底实现小批量试制。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87元、1.35元。由于公司技术实力突出,未来发展速度迅猛,我们认为按照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或不达预期、外延式发展或不达预期、高端元器件市场推广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