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博股份:并购苏州双刃剑,打造“体育+影视”大文化平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5-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道博股份:“体育+影视”产业格局形成,为稀缺的以体育为主业的公司道博股份原有主业为磷矿石贸易、学生公寓的租赁及运营管理。2014年4月并购强视传媒,切入影视制作、艺人经纪领域,并制定了“通过外延并购及内生积累相结合的方式迅速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在业内具有一定竞争力且业务链条较为完整的文化控股集团”的发展战略。2015年6月,公司剥离非文化业务。2015年7月公司并购苏州双刃剑,将主营业务延伸至体育产业,初步形成“体育+影视”的产业格局。

苏州双刃剑主营体育营销、体育版权贸易、体育赛事及活动运营,目前是国内拥有最多国际性体育资源的一线体育营销公司。

苏州双刃剑:国际顶级赛事及经纪资源突出,打造体育营销生态圈1.双刃剑核心优势:广泛的国际顶级赛事开发资源。创始人蒋立章曾就职于国内知名体育媒体,与多个欧洲、澳洲国际体育赛事拥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并服务于20多个奥委会。2.体育营销运作成熟,体育版权贸易趋规模化。苏州双刃剑经典营销案例包括鸿星尔克国际网球战略、双刃剑“亮剑伦敦”等;并为乐视网引入西甲、ATP等版权。3.顶级国际赛事及经纪资源支撑体育营销生态圈打造。未来公司将打造集赛事运营、体育科技、体育大数据、体育版权、体育旅游、体育经纪为一体的体育营销生态圈。

公司成长性:做大做实体育生态,持续拓展整合大文化产业资源1.公司将持续通过“外延+内生”整合大文化产业资源,形成平台效应。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武汉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当代集团旗下控股人福医药、三特索道、道博股份三家上市公司,并有天风证券、华茂集团、教育等多元产业。未来道博股份持续的外延并购,仍可依托于当代集团的资源与资金背景实现扩张。2.公司已确立体育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将在苏州双刃剑基础之上,做大做实体育产业生态。

投资建议:以业绩承诺为参照,考虑苏州双刃剑并购非公开增发及配套融资股本摊薄,预测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3、0.68、0.86元。传媒行业影视类公司2015年平均PE估值64倍,体育概念股贵人鸟PE为66倍;取平均值,给予公司2015年65倍PE估值,目标价34.4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重组审批风险;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风险;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特索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