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金王:深度布局化妆品生态圈,美妆产业链第一股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马莉,杨岚 2015-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持股计划彰显信心,撤回定增加速深度布局。公司拟实行实质性1:9高杠杆员工持股计划,购买金额最高1亿元,按收盘价计算可购买股票占总股本2%,大股东青岛金王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劣后,高杠杆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公司6月8日撤回筹备历时1年定增项目,原项目资源储备丰富,定增撤回标志着公司将沿前期化妆品生态圈战略加速布局。

蜡烛主业逐步企稳,化妆品生态圈初现雏形。公司蜡烛业务受经济与汇率影响降低,预计未来两年平稳发展;公司自2013年底至2014年中连续收购杭州悠可(国际化妆品品牌线上代运营商,行业名列前茅,2014年双11销售额过亿)、上海月沣(线下化妆品渠道商,自有品牌营业利润率高达73%)、栋方日化(品牌输出商,运作淘宝销量第一精油品牌阿芙精油)打造从“产品研发-品牌运营-渠道推广”的一体化化妆品生态圈。

五千亿化妆品生态圈第一股,静待并购后整合改善:2014年化妆品市场约为5000亿元,其中网上规模估计1000亿+,同比增长30%,远高于线下零售增速10%,我们预计跨境电商冲击下电商渗透率仍将加速提升:海淘化妆品销量2015年上半年同比增长53%,该增量以线上渠道为主。电商代运营产业兴起,青岛金王带动杭州悠可与品牌方栋方日化与渠道方上海月沣强强联手,全产业链布局A股独一家,未来将加速整合被收购公司资源实现1+1+1>3效果,预期实际利润超过承诺利润是大概率事件。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5年主业平稳,收购公司按股权比例折算承诺利润约为4300万元,预测2015年净利润1亿元。2016年若主业稳定,收购公司按照原持股比例计算承诺利润为6000万,净利润预计1.1亿元。考虑公司美妆全产业链运营标的稀缺性与并购协同效应改善,业绩超过承诺是大概率事件,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金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