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信旅游:设立小贷公司,打造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众信旅游(002707.CH/人民币99.00, 买入)拟对外投资设立广州优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优贷小贷公司”)。优贷小贷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1 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 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点评:

一、设立小贷公司完善出境服务的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

众信旅游欲打造包括出境旅游、游学及留学教育、医疗、移民、置业等多样的出境服务的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而出境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优贷小贷公司的设立为公司所有出境服务的客户提供包括货币兑换、第三方支付、小额信贷、保险等互联网金融服务。

众信旅游此次拟设立的是以旅游产业链为背景,为上游企业(如地接社等)和下游的客户端提供融资,有效地解决上游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和旅游客户分期付款旅游的需求。可以推断,优贷小贷公司涉及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与公司的主营业务具有一定的协同效应,有利于保持与上下游企业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增加旅游客户粘性。

二、出境游升温或带动旅游小贷公司发展

受到消费结构升级、人民币内升外贬和各国放宽对华签证等因素影响,我国出境游市场持续升温,出境游人数从2000 年的1,047 万人次增长到2014 年的1.07 亿人次,CAGR 为18.06%,而出境游消费从2006 年的261 亿美元增长到2014 年的1,648 亿美元,CAGR 高达25.9%。随着出境游人数的增加和消费的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出境游客户的融资需求或将提升。公司在旅游产业链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相比其他的小贷公司更贴近上下游企业和旅游客户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