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都化工:中报业绩大增,内生与外延协同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5-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28日,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24%,归母净利润9006万元,同比增长49.4%,折合EPS为0.27元。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主营产品量价齐升。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复合肥销量增加,平原和宁陵新型复合肥项目投产带动了北方区域销量增加;另一方面是由于5月中旬起氯化铵产品价格明显回升。此外,公司采取开源节流、节能降耗、技术创新和优化产品结构等措施,综合毛利率同比有一定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北方复合肥项目逐渐放量和氯化铵价格持续走强,未来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哈哈农庄,将传统产业战略转型进行到底。

哈哈农庄是公司进入农村电商领域的一个有力的载体,既覆盖化肥也整合了消费品,将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动力。公司凭借优秀的创业团队以及多年深耕农资市场的经验,有望打造一个真正适合农村市场需求的电商平台。我们看好公司在农村电商领域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模式拓展,预期公司农村电商平台未来成功的概率较大。

哈哈试用平台,打造农村消费大数据入口。易所试在试用营销领域有多年营销经验和渠道优势,依靠新都化工农资业务在农村现有的经销商、零售商渠道以及合作的盐业公司在农村营销网络的资源优势,将为哈哈农庄整合有效的强势消费品牌。基于该平台积累的大数据,哈哈试用有望为消费品企业进入农村提供战略性营销方案。同时,农产品将通过“哈哈农贸”的城市端入口进城,探索城市与农村商品双向通道,解决农产品流通环节过多的痛点,将农资与农产品互换直接销售,增强哈哈电商客户粘性。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72元、1.22元和2.15元(若考虑即将实施的非公开发行7300万股的影响,则EPS摊薄分别为0.65元、1.12元和1.8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2倍、25倍和14倍。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盐改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原料价格上升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图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