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运盛医疗:打造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平台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赵冰 2015-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建设和运营温州市“健康云+”项目,促进温州卫生事业快速发展。

事项点评

优势互补,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初现

本次项目建设的内容主要为由公司出资约1.1亿元升级改造温州市卫生信息化基础设施,包括但不限于:对现有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的硬件追加投入、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归档等应用软件升级、信息安全提升、全市区域检查系统(心电、PACS、病理等)建设,以全面实现全市卫生和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我们认为,相比医疗系统信息化,区域医疗信息化是智慧医疗领域发展较快的一个细分市场。对于监管部门,智慧医疗的发展将给予更科学的决策支持,通过智慧医疗数据分析平台,可以对海量医疗数据进行深入的挖掘与分析,提高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智慧医疗的延伸还将带来更加迅速有效地突发事件应对方案,通过建立智慧应急响应系统,将医疗机构、疾控中心、急救系统等联系在一起,快速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收购健资科技、麦迪克斯、融达信息,主营业务转型医疗信息

公司在医疗信息化领域转型的第一步就是去年9月收购融达信息。融达信息是国内最早从事基层区域卫生信息化的公司之一,广泛采用云计算技术,拥有包括基层区域卫生信息化,基层数字医院及区域药品电子监管三大产品和解决方案。年初公司又公告收购麦迪克斯,该公司主要业务就是数字化设备和医疗服务。5月公司又公告收购新加坡健资科技,主要进行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预测、诊断及个性化治疗,监测并告知病人其循证药物的临床疗效。融达信息和麦迪克斯的整合,将公司传统的区域医疗服务与互联网充分结合,打造互联网医疗新模式。健资科技的加盟,使得公司完成了智慧医疗的闭环的打造,增强公司互联网医疗的核心竞争力。而本次与温州市的合作,正是基于公司现有技术的基础上、充分整合医疗信息化资源的重要成果合作项目的落地,也使得公司在转型医疗信息化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并为以后类似的项目开展积累经验。根据框架合作协议显示,本次温州项目的总投资为4.8亿元,预计10年内收回投资。

借力并购基金,加速推进公司的转型之路

5月底,公司公告与中钰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健康产业并购基金。基金的出资总额拟为人民币10亿元,该基金是以在大健康领域(移动医疗、医疗器械、医疗机构)企业投资整合为目的的并购投资基金,被投标的项目未来可以由运盛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收购,或者以通过产业整合、并购重组、独立上市等方式实现被投标的项目的退出。中钰资本由业内知名医药医疗投资团队组建,是一家专注于医药医疗等大健康领域的股权投资、并购投资、以及顾问业务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与专业的并购基金合作,是时下上市公司业务转型的一种重要方式。相比上市公司直接收购,通过并购基金进行预收购在特定条件下会有很多优势,除了效率和规模,还可以调节或缓解并购行为对上市公司既有股权结构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利用产业基金作为公司产业整合的平台,围绕公司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开展投资、并购、整合等业务,有助于加快推进公司产业发展战略,提高和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14年实现EPS0.08元,预计15年实现EPS0.13元,以7月22日收盘价19.96元计算,静态与动态PE分别为260.95倍和157.54倍。医疗信息软件上市公司14、15年平均市盈率为160.94倍和116.91倍。公司目前的估值高于医疗服务类及信息软件类公司平均估值。公司积极抓住医药服务业发展的良好契机,通过并购快速扩大在医疗产业的布局。随着公司相继揽入融达信息、麦迪克斯与健资科技公司,公司向医疗服务业转型的战略得以逐渐实现。而温州医疗合作项目的落地,为公司互联网医药战略的实施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运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