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评论周报:国企改革进入发酵期,基本面仍然举步维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下周我们对大盘开始谨慎,认为大盘在上涨到4,100后将加剧震荡,市场情绪将从之前的看多情绪逐渐有所分化。一方面宏观经济数据仍然乏善可陈,另一方面较多的反弹获利盘也可能阻碍股票指数的进一步大跃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认为低估值蓝筹以及国企改革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题机会。尤其是目前市场较为期待的国企改革概念,我们认为将逐步发酵,零售企业里,我们认为老凤祥、重庆百货和百联股份的预期较大,逻辑是都是直辖市的显赫地位,且均属于行业龙头企业,改革的呼声较大。我们对于北京的国企改革相对谨慎,认为只有在上海、重庆改革后,北京才会有后续跟进。而低估值标的物,我们认为估值在10-15倍市盈率,且盈利增速在10-20%以上的零售企业,目前的情况下均为较为优质的零售企业,这方面的标的物推荐欧亚和鄂武商。此外转型概念股,我们仍然看好东百和商业城。下周推荐标的物:老凤祥、永辉超市、重庆百货、鄂武商、东百集团和商业城。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87%和3.95%,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6.46%,同时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零售板块涨幅6.46%,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13位,较上周的涨幅第5位有所下滑,但仍大幅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行业方面,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有2个行业下跌,分别是银行和非银金融,与上周情况完全相同。银行和非银金融本周分别下跌3.80%和2.12%,主要是由于前期国家队救市,银行板块和非银金融大幅上涨,近两周周有所回调。本周国防军工、农林牧渔、通信行业三个行业继续领跑指数,涨幅分别是14.65%、11.22%和10.90%,主要是前期跌幅最深所致。 本周零售行业个股继续反弹,71个股票中仅5个下跌,分别是鄂武商、萃华珠宝、老凤祥、永辉超市和欧亚集团,跌幅在1%-2.5%之间,主要是前期反弹较多所致。本周零售行业有14个个股停牌,51个个股上涨,其中涨幅前五名的是中央商场、步步高、百大集团、五矿发展和长百集团,中央商场和步步高大幅上涨,主要是本周复牌补涨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萃华珠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