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达实智能: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深入布局智慧城市与智慧医疗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前三季预增20%-40%。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6.14亿元,同比增长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9万元,同比增长37.9%,EPS0.08元,符合预期。归母扣非净利润3991万元,同比增长43.24%。二季度单季盈利同比增长35.8%。智能轨交等业务进展顺利促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同时公司对1-9月业绩预增20%-40%。

财务费用率下降明显,收款略有放缓。前三季公司毛利率为27.47%,同比下降1.16个pct。三项费用率14.62%,同比下降2.02个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0.17/+0.29/-2.14个pct,财务费用率下降主要系购买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本期确认收益所致。净利率7.17%,同比上升0.24个pct。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7991万元,同比下降76.9%;收现比为80%,同比低18.6个pct,主要因大力拓展业务投标保证金支付较多,同时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收款进度略低于项目进度。

持续斩获地铁大单,业绩后续增长有坚实保障。公告中标深圳地铁九号线、十一号线AFC系统设备采购及服务项目,合同金额共计2.45亿元,占2014年收入19.38%。公司智能轨道交通业务的覆盖区域增加到九个城市,产品线从单一产品延伸到涵盖轨道交通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AFC)、综合安防、门禁一卡通的轨道交通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今年累计公告大额订单达7.1亿元,对后续业绩形成重要保障。同时,公司公告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5,000万元(董监高认购450万),配1:1杠杆,共计1亿元增持,大股东为本金托底,保障员工利益的同时也显示了对未来发展的充足信心。

继续深度布局智慧城市及智慧医疗潜力巨大。公司近期公告与东台市政府、深圳优视签订了战略协议,三方以PPP模式开展全方位的智慧城市建设合作,计划在未来三年投入10亿元。此种模式使得公司充分整合旗下资源,与政府合作更加深入,风险收益共担,并有机会参与到智慧城市业务的全生命周期,更具竞争力。同时,公司拟以1600万元对小鹿暖暖进行增资,取得后者40%股权,将智慧医疗业务延伸到以互联网云医院为基础的互联网医疗生态系统。

公司的智慧医疗战略布局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竞争力也得到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88/2.92/3.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1/0.49/0.62元(增发摊薄),维持目标价33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风险、宏观经济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实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