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莱茵置业:迎全民运动之风,体育生态圈框架初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5-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面向体育行业转型:公司原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随着房地产行业从高速发展期进入到平稳期,公司业务拓展速度放缓,经营遇到较大压力,公司拟将房地产业务资产转让给控股股东,实现房地产业务剥离,为新业务发展提供充裕资金。公司重新确立了“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指导公司加速转型:1)大力发展体育产业,进军职业赛事组织、承办产业链;通过“运动世界”APP发展线下用户,着力于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2)拓展天然气终端市场,已逐渐建立起由CNG/LNG加气站--LNG运输--终端销售的产业链雏形。

体育行业未来看点:1)赛事运营和赛事转播权价值凸显。过去我国由于在赛事组织和转播上的高度垄断,媒体版权价值尚未体现。但去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46号文)》,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同时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我们认为转播权和组织运营权将实现价值的快速增值;2)大众健身处于爆发前夕。大众健身人群占比低,提升空间大。明星秀腹肌和马甲线的造势,也带动一大批年轻人展示运动成果,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从一年比一年火热的马拉松运动可见一斑。我们认为,以互联网为助力的全民运动时代已经到来。

公司在进军体育产业的突破口主要有三个方面:1)与专业赛事承办单位合作,参与赛事承办运营;收购亚洲职业篮球管理公司,参与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和亚洲职业篮球联赛的组织,分享其丰富的赛事资源,为群众赛事组织打下基础。还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合作开展以体育场馆设计、建设、运营为核心的体育产业业务,更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2)通过万航信息与体育场馆签署排他性合作协议(已超过600家),目前已推出“运动世界”APP,将提供全运动类型的场馆预订、私教预约、运动社交、运动品销售、运动康复等服务。未来公司还将以APP的高粘性带动群众赛事组织,产品多样纷呈。3)设立体育产权交易中心,提供权益转让和证券化服务。我们认为,公司自今年初转型体育行业来动作频频,转型决心彰显,体育生态圈框架初现。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子公司横琴莱茵达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投资体育类相关标的,我们看好公司在体育链上的布局,想象空间巨大。

风险提示:万航信息业务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公司在体育产业布局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