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仁天科技控股:进军全国物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

来源:英皇证券 2015-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物联网背景:物联网(InternetOfThings)可简介为物物相连的互联网,透过网路使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资讯交换和通信。从通过射频识别(RFID)等资讯感测设备,对物品的智慧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路。目前网整合平台主要由感知层、网路层和应用层三层所构成。此外,物联网技术是一项综合性的技术,其关键技术包括感测器技术、RFID标签、和嵌入式系统技术。

国家重点支持物联网行业发展:目前物联网是继电脑、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後的资讯产业第三次浪潮,并已被列为国家五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2013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为4,896亿元,并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超过10,000亿元。2012年国家工信部制定了《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包括物联网核心关键技术,在感知、传输、处理、应用等技术领域取得500项以上重要研究成果;研究制定200项以上国家和行业标准;着重培育和发展10个产业聚集区,100家以上骨干企业;以提升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应用水准。

仁天科技发展模式:集团从2014年9月收购实达83%的股权後,2015年集团更改公司名称为“仁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後。正式转型为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企业,以拓展电子支付、虚拟化终端、大数据及云计算领域等业务,加强在物联网各项领域包括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发展。为客户提供物联网一站式从云(行业应用及大数据)到管(物联网网路传输)到端(智慧采集设备及行业终端)的物联网云管端整体解决方案服务。集团收购物联网上下游公司(包括东方龙马、实达集团、中光远科技、广州大库工业设备、和深圳市海亿康科技)後,将可降低采购成本、加快供货速度、提升品质标准和扩大客户群,以提升集团整体盈利能力。

估值评估:我们认为集团未来一年仍然处於投资期,但可作长期投资。主要是一)物联网行业作为中央政府重点支持行业,包括在未来10个产业聚集区中,培育100家以上骨干企业,相信将有助具有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快速发展。二)从2015年初,集团业务正式转型至物联网行业後,不断向行业上下游企业进行收购合并,目标为拥有一部式垂直整合物联网配套和服务企业。整合各子公司资源後,集团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占有率和整体盈利能力。

风险考虑:一)下游行业竞争激烈,企业盈利能力未来将影响;二)集团收购上中下游企业後,盈利收益低於预期和技术融合慢於预期;三)中央政府支持物联网政策或企业逊於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实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