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好万家深度研究报告:并购进入少儿在线教育市场,拓展青少年文化需求产业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5-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简述:

增资控股全球著名少儿数字多媒体内容提供商WisdomeditionAS公司。2015年7月20日,公司发布复牌公告,拟并购一家总部位于挪威的少儿数字多媒体内容专业提供商WisdomeditionAS公司。本次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参与目标公司的增资扩股,占股40%,且上市公司承诺在目标公司实现业绩承诺的前提下,在2018年底之前以现金或增发股票一次性或分阶段收购目标公司剩余60%股份。交易对方承诺目标公司2015-2016年EBITDA合计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增资互联网电影营销公司杭州岩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2015年6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增资杭州岩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岩华公司”)。杭州岩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原注册资本1000万元,2015年6月5日经各方签订增资协议,同意对杭州岩华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其中公司以货币资金人民币1484万元认购杭州岩华公司新增加的注册资本人民币487,804.88元,占其本次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4%,其余14,352,195.12元计入资本公积。

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黄河金融”正式上线运营,与长兴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隆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4年6月6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众联在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黄河金融”(www.hhedai.com)正式上线运营,成为沪深两市首家上市公司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黄河金融以业务模式创新为基础,通过构建独特的风控体系与征信、增信体系,着力解决民间投融资的信息不对称、征信不健全等问题,促进民间投融资便利化、民间借贷阳光化,力争成为国家倡导的多层次投融资体系中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黄河金融通过与众多小额贷款公司建立排他性的战略合作联盟、率先引入商业保险机制等举措,形成了“小贷公司初审推荐项目、黄河金融复审发布、独立第三方全额本息担保、风险补偿基金保障、保险公司商业综合责任保险、第三方支付机构资金托管”的互联网金融运行模式。6月29日“黄河金融”长兴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隆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长兴县设立“黄河金融长兴营运中心”,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促进地方民生工程的投融资配套及资源整合,服务于有志加入创业、创新、创富工程的长兴中小微企业,有效整合地方集聚的金融资源,提升长兴居民财产性收入。

发行股份购买翔通动漫100%股份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意味着并购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进入实质性操作环节。

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四川联尔、天厚地德及翔运通达购买其所持有的翔通动漫100%股权,交易价格协商确定为12.09亿元,其中75%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25%以现金方式支付。同时,公司向杭州旗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约为3.02亿元,发行股份合计约17,551,838股,发行价格为17.22元/股。

交易方承诺翔通动漫2015至2017年度扣非后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0,988.30万元、14,145.30万元和15,548.36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万好万家集团、交易对方四川联尔、天厚地德、杭州旗吉和翔运通达分别持有上市公司30.53%、8.80%、8.38%、6.08%和1.17%股份。

维持此前“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发行股份摊薄之后的EPS分别为0.41、0.58、0.67,对应当前PE分别为109倍、78倍、67倍,考虑到传媒、互联网行业的高景气度以及公司未来继续转型潜在的外延并购扩张预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整合风险,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祥源文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