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评论周报:业绩说话,题材股短期回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业绩说话,题材股短期回避:随着业绩披露期的到来,我们认为市场将回到关注业绩的常态,因此短期估值低的零售个股尤其是市值较大的可能更受资本市场青睐。在经历了前期市场大幅波动的洗礼后,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投资,但鉴于目前零售行业的基本面改善幅度有限,因此大幅上涨仍需题材炒作完成。当然,在目前的股市格局下,虽然金融风波有一定程度控制,但是不排除未来仍然有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因此我们仍然建议短期回避题材股,更关注企业未来长期发展和业绩驱动。我们下周推荐的股票标的物:老凤祥、永辉、重百、欧亚、东百、商业城。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05%和8.03%,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11.00%,同时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零售板块涨幅11.00%,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5位,较上周的涨幅第24位大幅上升,大幅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行业方面,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有2个行业下跌,分别是银行和非银金融,分别下跌4.52%和4.36%,主要是由于上周国家队救市,银行板块和非银金融大幅上涨11.95%和8.32%,本周有所回调。本周国防军工、农林牧渔、通信行业涨幅最大,分别是24.04%、13.17%和12.10%,主要是上周跌幅最深所致,上周国防军工、通信行业跌幅分别达-8.17%和-5.74%。

本周零售行业个股大幅反弹,71个股票中仅3个下跌,分别是杭州解百、中兴商业和汉商集团,分别下跌2.43%、10.43%和15.66%。本周零售行业有16个个股停牌,52个个股上涨,其中涨幅前五名的是五矿发展、津劝业、深国商、海宁皮城和合肥百货,均为前期跌幅较深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庭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