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增发收购获核准,新能源汽车布局加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5-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18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核准的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包括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运泰利100%股权(交易价格17.2亿元),并发行股份募集4.8亿元配套资金。

成功收购领先的精密测试设备和自动化设备供应商。运泰利主要致力于为客户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提供自动化检测设备以提高配件良率与功能保障,并为客户生产线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以提高生产效率。通过在消费类电子行业与世界领先企业的多年合作,运泰利已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创新经验和领先的精密测试和自动化控制技术。2014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5.14亿元、0.81亿元,较2013年分别上升138%、147%,2015年1-2月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24亿元、0.275亿元。

切入高附加值的核心零部件行业,新能源汽车相关市场整体布局加速。受油气资源限制、大气污染防治、汽车产业辐射力度等因素影响,国家陆续颁布多项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密集出台的产业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公司积极开展锂电池、电池隔膜、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等新能源汽车相关布局,此次成功收购运泰利,大大增强公司消费类电子测试和工业自动化设备技术实力,进一步加快公司在电动汽车相关市场的整体布局。

公司注重内生发展和外延扩张的有机结合。自2002年上市以来,公司管理层决策和主导了长园共创、长园深瑞、长园维安、长园高能等规模不一、类型不同的企业收购,收购后的快速整合、协同增值、辅助改造使收购资产迅速融入上市公司体系,成功收购运泰利将推动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的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主营业务持续高速增长。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4亿元,同比增长25.28%,实现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42.3%。

估值与评级:公司原有主营业务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速,布局新能源汽车实现协同效应,新增布局分享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盛宴。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3元、0.68元和0.7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倍、29倍和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股权分散、无明确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或对经营造成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园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