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继续推荐绩优低估值与确定性高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末聚焦

梅泰诺2015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加46.55%,20日起复牌

高新兴控股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20日起复牌

高鸿股份控股子公司股票拟在新三板挂牌

中国电信启动LTE 三期FDD 无线主设备集采,共3.3万载扇

工信部:虚商用户总数超820万

工信部公布2015年6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v 美国成功发射第10颗GPS IIF 卫星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上涨1.09%,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上涨9.26%和9.76%。

TMT大板块中通信板块上涨19.06%,计算机、电子和传媒分别上涨20.85%、15.92%、和13.40%。

通信板块个股方面,涨跌幅居前分别为: 航天通信(+47.50%)、华力创通(+44.68%)、国脉科技(+40.53%)、烽火通信(+39.98%)、华星创业(+36.30%);涨跌幅居后分别为:波导股份(-19.60%)、新海宜(-10.96%)、汇源通信(-9.99%)、中国联通(-8.15%)、东方通信(-3.74%)。

投资建议:

市场在经历了跌停潮与涨停潮,停牌潮与逐步展开的复牌潮之后,进入灾后重建阶段。整体上看流动性危机已经解除,市场信心逐步回暖,后期市场走势将回归常态。阶段性反弹和复牌个股的补涨行情后未来行业和个股都将更加分化。上周通信板块强势反弹,上涨幅度近20%,仅次于军工与计算机板块,目前行业整体对应2015年PE 为45倍。

整体业绩来看,2014年行业业绩增速约为22%,兑现了4G 网络和宽带建设带来的增长预期。展望未来两年,提速降费的政策指导下,运营商资本开支仍将维持高位,2015年在4300亿元左右,2016-2017年累计不低于7000亿元,对行业较高的景气度形成支撑,同时行业进入规模国产替代和海外扩张的阶段、且并购重组的活跃,部分个股将会有超预期的表现。

继续推荐超绩优低估值标的,长期配置确定性高成长标的。本周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亨通光电、世纪鼎利、吴通通讯、海格通信。关注7月20日复牌的高新兴。此外继续重点推荐北斗板块,尽管调整后估值相对仍然较高,但作为高确定性、高成长的细分行业,理应享受较高的估值溢价,重点推荐(北斗军工三剑客+高精度龙头):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与合众思壮。

风险提示:运营商投资规划不达预期;转型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