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厦股份事件点评:获批“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提升品牌影响力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邵帅 2015-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7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来的《关于同意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函》(建房函[2015]137号),中国住建部同意公司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公司成为建筑装饰行业首家被评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企业。

事件点评。

获批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将显著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住宅产业化是以工业化的生产方式生产建筑部品,遵循“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式建造-信息化管理”的制造模式,一改以往粗放型的建造过程,实现建造过程的节能、高效和质量可靠,是实践绿色建筑的重要方式。

当前,住宅产业化的实行已具备成熟的市场条件。一方面,每年各地推行的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产生大量的存量住宅重建需求;另一方面,城镇化的推进伴随着大量农业人口转移或就地城镇化也催生对住宅的新建需求。

进入绿色化时代,如果继续沿用传统建造模式显然与大势所背,产业化推进势在必行。

《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试行办法》的出台旨在培育和发展一批符合住宅产业现代化要求的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引导和辐射作用。公司是首家在建筑装饰领域获批的产业化基地企业,在工业化和标准化领域已成为行业先行者,旗下子公司浙江亚厦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首批“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产业化实验基地”、“行业唯一的十环标志认证企业”、“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木质集成装饰产业化基地”。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装饰行业住宅产业化的先行者在此次获批后将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在业内的龙头地位和品牌影响力将显著增强;同时,作为产业化的引领者,公司将肩负继续探索和完善部品标准化、实现量化生产和装配式装饰施工工艺的使命,最终发展为业内装饰产业化标准的制定者。

持续推进装饰住宅产业化将利好公司互联网家装业务。

2014年公司频频收购,在原有建筑装饰业务的基础上,分别进军智能建筑(家居)、建筑3D打印以及互联网家装领域。

其中,布局互联网家装是通过收购深圳炫维网络搭建电商平台,运用O2O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家装服务。

我们认为,以O2O模式开展互联网家装业务需要以强大的线下服务为保障。线下服务不仅需要实现物流快速配送,还需要高质量的上门安装。一旦线上订单激增,线下服务环节如不能及时跟进则损害公司品牌美誉度。因此O2O模式对线下配送和施工过程的高效率要求较高。而以标准化为前提的工业化生产和装配式施工恰好迎合O2O营销模式的特点。

一方面,批量生产、统一配送可以大量节约同一城市不同家庭的建材到货时间;另一方面,当线上订单激增时,借助于产业化基地的集中式生产和配送,对于众多家庭单元的标准化装饰材料的批量需求及标准化上门安装能够实现一次性作业。因此,获批国家产业化基地对公司互联网家装业务而言是一个催化剂,将加速公司的产业化之路。

另外,对于个性化的装饰需求和安装需求,公司也可以通过建筑3D打印技术实现完成小众市场产品制作。

风险提示。

(1)住宅装饰产业化正处于探索期,研发产品如不能跟进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或将产生一定的沉没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