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牧王:估值回归安全区间,互联网时尚产业基金迈出第一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马莉,杨岚 2015-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1、公司拟以不超过1,000万元的价格投资向心云科技,占向心云科技投资后总计10%的股权,向心云科技投后估值不超过1亿元。向心云科技通过其主要产品超级导购APP 为服装及其他连锁零售运营企业建立零售规则,驱动零售运营标准化、智能化,并提供远程终端零售技能培训服务及总部与终端导购的信息交互平台等解决方案。

2、控股股东拟在一个月内以不超过2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投资向心云有助于提升零售运营能力,符合零售转型战略方向,协同效应明显。

高向心云科技项目团队拥有较为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行业资源,其主要产品超级导购APP 通过建立零售运营规则、提供零售培训课程资源等,为服装及其他零 售行业提供零售培训服务和信息交互平台等解决方案,有助于实现总部对终端和导购进行及时管理和培训,并通过导购及时获取市场信息。超级导购是通过手机APP 建立零售规则,驱动零售运营标准化、智能化,并实现远程终端零售技能培训的产品。超级导购利用碎片时间,采用生动有趣的动漫视频学习形式,系统学习专业零售知识,实现移动化、分散式、碎片化培训,与传统零售人员的集中化培训相比成本更低、效果更好。向心云科技核心技术团队已形成相对完整的技术架构和1.0产品,超级导购APP 日活跃用户已达近万人,并已推动服装行业部分标杆企业客户进行应用。值得注意的是,向心云科技在创始后不久即获业内人士认可,14年9月份,海贝服饰(时尚女装品牌)董事长方乐鸣控制的如贝投资已入股向心云科技。

(二)外延并购第一单落实,预期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投资向心云是公司联手景林成立9.9亿互联网时尚产业基金的第一单,景林投资近年来在PE 投资领域收获颇丰,公司联手景林有助于加快公司的转型节奏,提升公司转型时尚产业集团的成功概率。景林近年成功投资的消费品与TMT 类知名项目包括:红蜻蜓、UR 服饰、乐视、孩子王、韩都衣舍、亿觅科技、虎扑体育、辣妈帮、贝联、迈外迪、车网互联、中农网、凤凰医疗等等,成绩斐然。从投资标的情况来看,公司的对外投资较为重视业务上的协同效应。

(三)目前价位增持显示控股股东对于维护公司价值的信心。

公司13、14年随行业调整业绩下降幅度较大,15年Q1收入恢复增长,预期15/16年业绩将企稳向上。我们预估公司15年净利润将达4亿元,外加Q1账上现金+理财近30亿元,目前市值89亿对应估值约22倍市盈率。控股股东将在一个月内以不超过2亿元增持公司股份显示了其维护公司价值的信心。前期减持的最低价格为20.21元/股,现价15.54元/股,员工持股计划尚未完成股票购买。

3.投资建议。

在估值具备吸引力、安全边际充足的基础之上,公司账上现金以及与专业团队的合作预计将加快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的步伐,估值上仍具备提升空间。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 分别为0.70元、0.82元,当前股价(4/27)对应P/E 分别为22.20倍、18.95倍,继续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蜻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