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收购旗硕科技,打造智慧农业生态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农信达联合其一致行动人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获得旗硕科技总计 51.0114%的股份。

点评:

旗硕科技是国内农业物联网和智能化先锋。旗硕科技是国内最早开展农业物联网研发和规模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包括现代农业生产管控、质量追溯的智能硬件及大数据平台推出了设施园艺、畜禽、水产应用的2代农用通系列智能硬件及3版农用通农业云,并拥有农业科研院所、各省市规模化的现代农业企业、智慧城市系统集成公司等多类优质客户资源。

海外农业智能化已经有成功商用案例,前景广阔:第一,利用传感器包括无人机、卫星遥感等采集数据等对农田的土地营养情况、水利情况进行精细实时的跟踪与分析,并智能提供预测数据和决策建议。例如海外Terravion 公司的产品overview 每周用飞机帮助农场主对它们的农场高空拍照,帮助农场主更好地安排种植计划、防范自然灾害、了解农田状况。

第二,利用机器人技术代替传统的农民耕种,实现效率更高的农业生产。海外BlueRiver Technology 公司主打机器人系统优化农业经营方式,减少化学农药在粮食生产中的使用。其机器人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农作物,比如确定幼苗间距是否过小、或是确认哪些杂草应该清除。

海外对标企业Ceres Imaging 已经走出农业大数据变现清晰路径。CeresImaging 目前在加州4块农场上收集数据,并利用收集来的数据建立相应的数据模型,已经开始将收集到的数据用于帮助加利福尼亚的农户改善农业生产,农民可以根据所提供的数据来优化作物管理,合理施肥和灌溉,无需任何前期成本支出。未来Ceres Imaging 计划将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出售来获得收入,从而成为“数据即服务”的2C 服务公司。

旗硕科技强化公司农业大数据入口采集能力,与公司多项业务产生明显协同。旗硕科技未来有望显著降低成本的同时迅速提升公司农业数据采集的深度和广度,为公司基于农业大数据的金融增值业务、农产品质量溯源等多项业务提供最关键的基础数据支撑能力。

投资建议:公司以土地确权为入口切入农业互联网,并加速推进土地流转后市场开拓,此次收购完善了公司农业数据采集能力,打通了未来智慧农业生态圈数据服务的发展链条,预计2015-2016年EPS 分别为0.78、0.93元,首次给予买入-A 评级,目标价80元。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