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远方光电:推出2倍杠杆员工持股计划,托底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推出“远方长益1号”首期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员工不超过160人,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00万元,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取得公司股票,持股计划设二个锁定期,12个月后解禁50%,24个月后解禁剩余50%,存续期3年,公司股东杭州长益投资为员工提供2倍自筹资金贷款,并承诺为员工原始出资托底。

投资要点:

2倍杠杆+原始出资托底,彰显未来发展信心。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2700万元来源于两部分,一部分是公司员工自筹资金,不超过900万元;另一部分来自公司股东杭州长益投资(大股东控制)提供的自筹资金金额2倍的借款同时,长益投资承诺:如存续期满时,在支付借款本金和利息后的剩余现金资产低于或等于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原始出资额总和的,由长益投资以现金方式补偿至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原始出资额总和。我们认为公司正处依托平台化在转型打开成长空间的关键期,大股东提供2倍杠杆并愿意为员工原始出资兜底,侧面反映了公司转型的坚定决心和对未来发展的十足信心。

员工持股计划参与面广,收益与KPI考核挂钩,激励性强。1.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1名高管和159名其他员工,约占公司核心员工的40%;2.如存续期满员工持股计划整体收益率大于0,各持有人收益=整体收益×各持有人原始出资额比例xA%,A%=各持有人三年度KPI考核平均值,各持有人未取得的收益由A%=100%的持有人根据原始出资额比例进行分配。我们认为较广的参与面+与业绩挂钩的收益分配方式可以有效提升公司凝聚力,巩固公司转型期间所需的人才团队,完善公司激励机制。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处在平台化转型关键期,员工持股计划完善激励机制,稳定人才团队,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新品在线检测设备和新业务检测校准服务发展迅速,空间广阔;未来在医疗领域的外延拓展预期有望逐步落实彻底打开成长空间,我们看好公司长远发展,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平台化转型不达预期;新品推广不达预期;下游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方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